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新闻通稿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新闻通稿>

"5D"电影你期待么?
天鹏传媒携“国际大师班”亮相国漫节

2013年4月26日,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和浙江天鹏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高峰论坛大师班在杭州举行。美国库克制片厂董事会主席、前迪斯尼电影制片厂主席、奥斯卡评委会委员理查德·库克;第三楼视觉特效公司总裁克里斯·爱德华;韩国3D协会会长赵成龙博士;新一代4D影院系统开发专家郑光铁博士及3D电影《孙子兵法》导演胡波作为该场大师班的主讲嘉宾就中国影视动漫产业如何借新好莱坞模式增强全球财富影响力,从好莱坞到新西兰到中国,如何将CG技术的现在与未来演绎到淋漓尽致做了详细的探究。这是世界顶级影视动漫大师首次在华云集,成为本届动漫节高峰论坛上的一大亮点,整场大师班在妙语连珠、趣味横生的专业交流学习间度过,多种思维与见解的交融碰撞也把大师班推向个一个又一个高潮。

从《泰坦尼克号》到《阿凡达》,从《指环王》到《霍比特人》,“好莱坞”、“惠莱坞”以其艺术创作和高新技术的跨界整合、金融资本和产业链接的系统再造,运用极具视觉震撼力的特效和让受众身临其境的3D/IMAX 3D技术手法生产的一系列国际大片,不但直接赚取了全球包括中国观众数以百亿美元计的票房收入,开启了万亿级的关联产业,更开创了核心文化价值观新传媒时代。

本次高峰论坛大师班上,就“中国CG技术的现在与未来”这一研讨话题,大师们综合自己的观点与看法,结合天鹏传媒即将震撼启动的年度大作《一统江山》做了深刻的研讨。我们在聆听大师们的精彩演讲中回顾了CG产业的过去,也看到了未来该领域的发展前景,更加憧憬《一统江山》将带给华人的视觉冲击。

库克和韩方专家团队将参与天鹏传媒5D电影《一统江山》的全程制作和监制工作,并提供全方位的特效和数字特效以及服装、道具等各方面的创意设计。合作将从电影制作、电视一直延伸到动漫、游戏、主题公园的全程参与。库克制片厂创造了迪斯尼连续15年票房超过100亿美元的产业纪录,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海底总动员》、《玩具总动员》、《纳尼亚》系列、《珍珠港》以及《国家宝藏》等等经典的荧屏巨作均来自库克制片厂。库克制片厂等国际顶尖团队此次来华,看重的是中国动漫影视文化市场巨大的空间。因此,中方牵手好莱坞、韩国等行业资金链,首期预计投资人民币1亿元打造中国首个国际标准的CG技术研究院及3D、4D、5D体验馆,其创作与制作的全球财富影响力有助于中国动漫影视行业进一步探究好莱坞制片企业如何打造的属于自己的全球软实力,从“新好莱坞模式”中的 “借鉴、创新、实践”也是奋起直追国际水准的必经之路,更是完成使命的不二之选。

天鹏传媒以投资大银幕和重点、高端文化项目为主,汇聚国内外顶尖创业资源和创新要素,力争打造越来越多影响全球的文化精品项目。公司建立以CG技术体验馆既有高端音视频为基础、2年内实现5D电影《一统江山》拍摄制作完成为龙头来探索中国CG领域的发展前景,充分发挥“工程师的创意”,把艺术、技术、文化有机结合起来,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整体提升做出贡献。因此,天鹏传媒此次联合国际顶尖团队,首次尝试将先进的CG技术与传统的历史题材相融合。不仅要给中国观众带来一场空前的视觉享宴,也力争给世界电影市场带去一部来自中国的充满科技时尚元素的史诗大片。让5D电影不再是梦,让科技推动动漫创意产业财富增长的力度不断增强。

附件:

CG:随着以计算机为主要工具进行视觉设计和生产的一系列相关产业的形成,国际上习惯将利用计算机技术进行视觉设计和生产的领域通称为CG。它既包括技术也包括艺术,几乎囊括了当今电脑时代中所有的视觉艺术创作活动,如平面印刷品的设计、网页设计、三维动画、影视特效、多媒体技术、以计算机辅助设计为主的建筑设计及工业造型设计等。

3D: 3D是英文“Three Dimensions”的简称,中文是指三维、三个维度、三个坐标,即有长、宽、高。今天的3D,主要特指是基于电脑/互联网的数字化的3D/三维/立体技术,也就是三维数字化。包括3D软件技术和硬件技术。

4D:近年来4D影院的发展非常迅猛,4D影院的表现形式也根据人们不断提高的娱乐需求有了很大的发展,目前平面银幕方式的4D影院正受到环幕方式的冲击,而新型特技座椅配合动感平台,又使4D影院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在进入21世纪后,大直径、多画面的柱面4D影院逐渐成为主流。尤其是柱面银幕4D影院的出现,各种动感平台,旋转平台,轨道车也根据剧情进入影院,成为当今发展最为迅猛的4D影院类型。

5D:5D,是在三维立体效果上,可使人在触觉与嗅觉上同时感受到画面信息的影像效果。目前有相关的软件开发公司,通过开发3D影片,动感平台,触觉与嗅觉的技效,然后三者结合形成的5D影像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