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动漫最强音 决战巅峰夜

 

原音模仿or创意应变 选手默契大考验

决赛经过“原音重现”、“命题角色塑造”以及“创意应变”三部分的比拼。

在经过半决赛的洗礼后,站在舞台上的选手们显得更加游刃有余。“原音重现”是选手对初赛时动漫片段进行现场配音展示,是他们最拿手最熟悉的环节。每个人配合着自己的角色动作时而弯腰喘气,时而仰天大笑。“天真无鞋”队的王晨阳乍一看上去是个有些严肃的男生,但音乐一响,处于配音状态下的他瞬间变成一个面红耳赤、浑身发抖、张牙舞爪的人,全身心投入到自己所配的角色中去,他浑厚的带有中老年男子的声音将《阿拉丁》的国王与贾方两个不同的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

而第二轮的“命题角色塑造”就给每个队伍都出了难题,每队只能选出两名选手代表本队,对包含有几段不同动漫片段的作品进行配音,选手不仅要在声音形象、角色年龄和声音性格等方面处理到位,还要在多个不同角色间迅速转换,形成反差,极具挑战性。

最考验团队配合默契程度和现场应变能力的是“创意应变”。 各团队使出浑身解数对重组后的动漫片段进行全新演绎。来自吉林艺术学院的“Monsters”团队就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将最近流行的“聚美优品”代言体融合在配音片段中,瞬间点燃台下观众热情,纷纷鼓掌叫好。

  2013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