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迪士尼首次来到动漫人才招聘会 寻找那些能用画笔讲故事的人

2004年,浙江省影视动画作品产量几乎为零,杭州甚至还不能生产一部完整的动漫游戏原创作品。而眼下,各个院校都陆续开出了动漫专业,杭州已经成为了动漫界名副其实的“黄埔军校”。

昨天,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人才招聘会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举行。共有45家单位参加,推出上千个岗位。

迪士尼要寻找那个会讲故事的人

招聘会现场,除了有中南卡通、玄机科技、博采卡通等本土动漫企业外,更首次出现外企的身影。

落户上海的迪士尼中国原创团队,要到杭州招聘导演、制片经理等职位。其原创创意副总裁凯文先生,亲自坐镇招聘会。

凯文介绍,迪士尼现在要全力支持中国的原创动画,特别需要包括编剧,角色设计师,场景设计师等专业动画人才。

之所以选择来杭州招聘,是因为杭州的动漫节现在是全国最大的专业动漫展会。他说,中国的创作人才非常多,只要花一点时间,他相信一定会找到他们要找的那个人。

要成为迪士尼眼中的动漫人才,必须满足两个条件。除了自身的专业能力外,最重要的就是讲故事的能力。

就拿设计师来说,一个合格的设计师,如果他画一个人,那么这个人的造型应该有故事的;如果他画了一个背景,那个背景也必须是有故事的。

“在动漫行业中,无论是画角色,还是画场景,每一个画面都是在说一个故事。技术只是一个基础,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要传达信息给观众。”他说,迪士尼特别希望能够在中国的动漫人才市场上,找到那个可以表达自己想法,表达故事的人。

“应届生几乎不能直接上手”

目前,动漫企业仍然处于用工高峰,有经验的技术专业人才成为本届招聘会上最抢手的人才。

上千个岗位中,大多数是面向职场跳槽的高级人才的。比如说,动画、编剧、后期、美术、设计、原画、技术等岗位。

来源:每日商报  2013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