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启动仪式暨境外分赛区授权仪式活动

 

 
李忠 摄

    11月23日下午,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联欢厅里正在举行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启动仪式暨境外分赛区授权仪式活动。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节展办主任董悦来到现场一起参与了大赛启动仪式。在本次授权仪式现场,来自日本、加拿大、马来西亚的友好交流协会的人员一起参与并完成了授权仪式。

    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办,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幽默大师》杂志协办的第十届“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现已启动。大赛旨在 鼓励少年儿童挖掘创意灵感,用漫画的形式描绘世间百态,从而培养他们的创意思维,提高他们的审美素养。同时通过比赛,推动漫画文化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并促进各国各民族青少年的文化交流。

    2006年至今,“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到第十届,它是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参与面大、国际化程度高的品牌活动项目,也是中国有影响力的国际性少年儿童文化活动之一,更是国内外少年儿童文化交流的大平台。几年来参赛选手遍及五大洲46个国家和地区,参赛作品累计20余万件,编印获奖作品集9集共计3.5万余本。大赛每年从中国生肖文化、环境保护、畅想未来等多个角度设定主题鼓励原创,并先后聘请韩美林、朱德庸、黄玉郎、蔡志忠、菲尔•叶(美)、庞邦本(韩)等多位专家担任主评委。

    2014年更是精选328件优秀获奖作品先后在德国、俄罗斯、日本、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台湾地区开展巡展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反响。2015年大赛继续在世界范围内举办获奖作品巡展,并首次设立国际分赛区。在境外运作推广大赛理念。第十届大赛将再接再厉,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不断扩展新的维度。

  2014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