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大师云集 名企汇聚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高峰论坛

专业听众预约报名启动

动漫产业高峰论坛是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重要专业活动,每年论坛期间,即是全世界动漫业界嘉宾云集、泰斗群聚之时。多年来,高峰论坛紧扣“行业发展风向标、文化创意梦工厂”的定位,经过前十届的举办,如今,这个国内外一流动漫专家学者智慧碰撞的舞台,已经成长为推动中国动漫产业发展,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引领方向的重要平台。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将于4月28日-30日,在杭州高新区(滨江)白马湖建国饭店、西湖区西溪宾馆举行,本届高峰论坛以“精神•艺术•创意——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下设主论坛、大师班、大师面对面、中国动画电影论坛等多场论坛,将邀请国家相关部门领导、业界专家学者、知名动漫企业、机构负责人、全球动漫业界顶尖精英及媒体记者出席。

一、主论坛

 

时间:4月29日上午9:30—12:00

地点: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建国酒店宴会厅

主要内容: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发布2014年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情况,发布权威行业信息和政策方向。此外,还将有多位神秘嘉宾出席并演讲,如动画片《戚继光》的出品方负责人、美国迪士尼全球高级副总裁以及国内知名播出机构、动画公司负责人等。

二、大师班

VS

VS

 

时间:4月29日下午14:00-17:00

地点: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建国酒店宴会厅A

主讲大师:

◆Laurent Witz(洛朗•维茨),动画师、3D模型师、导演,目前就职于ZEILT Productions,长期活跃于电影和动画行业,精于制作3D动画,其执导的动画短片《哈布洛先生》横扫全球20多个动画电影奖项,其中有2014年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奖。《哈布洛先生》(Mr Hublot)故事讲述一位固守传统的哈布洛先生和一只机器狗的故事,该片于2013年10月15日在华沙国际电影节上映,一部幽默动画短片加上动人的音乐,毫无疑问这部作品拥有夺得奥斯卡奖的全部潜质。

◆Nelson Lowry (尼尔森•罗瑞),定格动画大师,莱卡工作室美术指导。2009年他凭借《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获得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最佳艺术指导奖,其代表作品:通灵男孩诺曼ParaNorman(2012)、阳光(2007)、圣诞老人弗雷德(2007)、僵尸新娘Corpse Bride(2005)。此外,他所在的莱卡工作室经典作品有:获得2014年第42届安妮奖最佳动画角色设计奖的动画电影《盒子怪》(该片也获得2015年第87届美国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盒子怪》)、The Boxtrolls (2014),通灵男孩诺曼ParaNorman (2012)、鬼妈妈Coraline (2009) 、僵尸新娘Corpse Bride(2005)等.

除此之外,美国迪士尼公司全球副总裁等业界知名动漫企业的专家也将悉数参加大师班。

三、大师面对面

时间:4月28日上午9:30-12:00(第一场)

地点: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建国酒店宴会厅A

主讲大师:

◆ 许诚毅,华裔美国人,电脑动画师与导演,被香港媒体称为“史瑞克之父”、“动画界的李安”, 1989年开始在美国梦工厂工作,是梦工场的核心成员,代表作品有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的《怪物史瑞克》、真人动画电影《捉妖记》等。

 

    ◆安载勋(又叫安在勋,Ahn Jae Hoon),韩国动画导演,曾制作《希区柯克的一天》、《珍贵日子的梦想》、《纯真的喜悦》等多部动画短片,影片先后入围了韩国釜山和法国昂西动画节,获得了不俗的评价。他创办的"用铅笔冥想工作室",质朴可爱,成为很多动画迷们向往的温心胜地而慕名拜访,在这个3D动画横行的年代,安载勋及工作室的同仁们致力于用手绘的传统方式制作动画,成就了一种独特的温暖质感。其他代表作品有:Mommy I (CCTV商业广告) 、冬季恋歌 (电视剧)、对不起,我爱你OVA / (株)G&G / 动画制作等等。

大师面对面

时间:4月30日上午9:30-12:00(第二场)

地点: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建国酒店宴会厅A

主讲大师:

Josh Selig(约书亚•西蒙),美国的小飞机制作公司(Little Aireplane Productions)创始人和总裁,他曾经创作并制作了多部美国儿童电视剧,例如美国尼克儿童电视频道(Nick Jr.)播出的《神奇宠物救援队》(The Wonder Pets!)(2009年日本国际奖(Japan Prize)最佳电视剧获奖作品),以及英国广播公司少儿台(CBeebies)和美国迪士尼幼儿频道(Disney Junior)播出的《小鸟3号》(3rd & Bird)和《小土豆》(Small Potatoes)。约书亚凭借在《芝麻街》(Sesame Street)中担任编剧获得了十项艾美奖(Emmy Award);因担任尼克儿童电视频道播出的《小比尔》(Little Bill)首席编剧的卓越表现获得了人道主义奖(Humanitas Award)。他还在耶路撒冷担任驻地制片人,制作颇具历史意义的以色列-巴勒斯坦版《芝麻街》。

 

=

四、中国动画电影高峰论坛暨影片推介会

时间地点:

4月27日、28日每天9:00-17:00在杭州市西湖区西溪宾馆西溪厅(论坛在27日上午)

4月29日下午14:30-17:00在绍兴市咸亨酒店举行中国动画电影高峰论坛绍兴分论坛

相关介绍:

该活动举办四年来已经推出过众多优秀的国产动画电影,其中有《洛克王国》系列、《神秘世界历险记》系列、《赛尔号》系列以及《熊出没》等,均已在市场上大获成功。

目前,已经有超过《桂宝》、《龙骑侠2》、《昆塔2》、《奥拉星》、《猪猪侠之终极大决战》等25部动画电影新片及多个动画电影项目报名参加推介会,同时,论坛上还将发布产业权威报告——《中国动画电影发展报告(2014)》。届时,来自影院、院线和制片方等300余人将参会,更有数十位业内资深专家将进行主题演讲和对话。论坛、推介会、项目路演等多场行业顶级头脑风暴,“桂宝”以及全新设计包装的“龙骑侠”、“昆塔”、“猪猪侠”等动画电影主角将轮番上场亮相,谁将称为2015年中国动画电影市场上的“大赢家”、“大明星”呢?

除了上述论坛和嘉宾,还有许多论坛内容、嘉宾正在确定中,敬请观众动漫节官方网站等,我们将陆续更新。

专业听众报名方式:即日起至23日期间,请登陆动漫节官方网站www.cicaf.com,进入“论坛峰会”,点击“参会报名”,下载并填写报名表格,发送电子版至cyhz@cicaf.com,通过审核后,根据主办方回复邮件中的提示说明,在规定期限内,换取“论坛入场券”后,于论坛当天凭券进入参会。咨询电话:0571-85081913,赵先生。

重要提示:预约报名的听众请务必提前联系主办方换取各场次论坛的入场券,否则将无法进入论坛,并且不能再次预约报名参加其他论坛。

具体场次如下:

 

 

  2015年04月13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微博

中国国际动漫节CICAF

官方抖音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小红书

中国国际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