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成本上涨 美国漫画书店面临“关门潮”

(央视财经《国际财经报道》)如今,超人、钢铁侠以及美国队长等“超级英雄”已经成为美国文化的重要部分,而大部分美国人最早是从漫画书当中认识这些人物的。近几年,在全球各地的粉丝为超级英雄电影叫好又叫座时,漫画出版行业却在经历着一场寒冬。

路透社记者陈一佳:我手上拿着的是DC出版的第一千期超人漫画,1938年超人就是在这样的一本漫画书中诞生。在那之后,美国的漫画出版行业进入很长一段时间的增长期,出现了更多像蝙蝠侠,蜘蛛侠等漫画人物,有了越来越多的读者。到了80年代,全美各地出现了一批专门销售漫画的书店。在我背后的圣马克漫画店一度就是纽约漫画爱好者的圣地,而这家有36年历史的老店在今年二月底就要关闭了。

美国纽约圣马克漫画书店店主米奇·卡德勒:现在不断有很久不见的顾客来到店里,感谢我们,和我们分享他们的有趣故事等等。在纽约开实体店会遇到很多困难,我很整理漫画并推荐给客人,这样能和顾客建立联系,让我很有满足感,在社区里收获也很多。

而除了圣马丁漫画书店,现在全美有很多漫画书店都在为生存挣扎,根据漫画研究机构的数据,在2017年,美国有超过50家漫画书店关门倒闭。很多独立漫画书店的店主都表示,不断上涨的房租,以及来自大型连锁零售店的竞争是导致他们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此外,数据还显示,在2017年美国漫画书的总销售额年比缩水了6.5%,并在去年进一步下滑了1%,更有报道称美国最大和历史最悠久的漫画公司之一,DC漫画已经把每个月出版的新书种类下调了一半。分析师认为,读者群体的变化是造成销售量下滑的重要原因。

美国某漫画资讯网站编辑布莱恩·克罗宁:过去30年的时间里,漫画书的直接市场,主要是漫画书店所针对的用户群年龄越来越大。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漫画公司在出版以外的业务做得很好,比如电子销售,很多一般不会走进漫画书店的读者,却会被电子版吸引。

路透社记者陈一佳:漫画出版行业不断缩水的同时,电子版以及电影电视游戏等多媒体形式的粉丝则在不断增长,光是在美国,相关电影在2018年的总体票房,就有将近30%的增长,超级英雄正在以不同的方式继续在美国文化中扮演重要角色。

央视财经  2019年02月19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微博

中国国际动漫节CICAF

官方抖音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小红书

中国国际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