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动画片《包宝宝》赢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2月25日,华裔导演石之予执导的中国题材动画片《包宝宝》赢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包宝宝》是2018年石之予执导  、美国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迪士尼电影公司发行的动画短片,短片讲述了一个华裔女性因空巢而备受沮丧,当某天她包的一个包子“活过来”之后,一切都发生巨大变化的事。

石之予毕业于加拿大谢尔丹学院动画专业,在那里孕育了她对故事和动画片的热爱。对石之予艺术创作影响最深的是吉卜力工作室、1990 年代的日本动画、迪士尼影业、皮克斯动画工作室,以及小津安二郎、李安和奉俊昊的作品。

2015 年,她被获准创作并执导影片《包宝宝》。这个脑洞大开的奇妙故事以加拿大多伦多的华人社区为背景,其灵感源于她作为独生女儿的成长经历。2018年夏天,《包宝宝》作为《超人总动员 2》的加映短片与观众见面。


中国动漫产业网  2019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