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这份玩转攻略你值得拥有!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震撼亮相杭城

明天零点,备受期待的《复仇者联盟4》就将登陆全国院线开启全球首映。预售票房据说不断被刷新,但也有许多漫迷抱怨抢不到首映票。一个好消息是,下周起,杭州有一个地方,能将漫威的超级英雄们一网打尽。

4月30日至5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与你相约美丽的“动漫之都”杭州。今年首次参展的美国迪士尼将带来漫威漫画80周年精品,与你分享世界经典动漫的精彩。全球动漫大咖也将齐聚本届动漫节。

距离本届动漫节开幕仅剩一周时间,还不知道去哪里邂逅动漫偶像?请收下这份我们诚意奉上的 “剧透”和动漫节观展攻略。

动漫产业高峰论坛 你想对话哪位大咖?

中国国际动漫节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动漫专业节展,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力最广的动漫节展,国际影响力连年提升。

作为动漫节的重要专业活动,本届动漫节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将于4月30日至5月2日亮相,包括《蜘蛛侠:平行宇宙》《火影忍者》《花木兰》《白蛇:缘起》等国内外一线大咖将闪耀云集。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的动漫传承与发展”为主题,分设主论坛、大师班、新锐班等板块。


主论坛

时间:4月30日9:00-12:30

地点:建国饭店宴会厅

形式:演讲+对话

主题:新时代的动漫传承与发展

演讲嘉宾暂时保密


动漫高峰论坛大师班1

时间:4月30日14:30-17:50

地点:建国饭店宴会厅B

形式:演讲+观众提问

主题:新动漫新语言

拟演讲嘉宾:

乔·达布罗西亚,迪士尼幼儿频道高级副总裁、原创节目策划总经理

克莉丝汀·贝尔森,索尼动画影业总裁,2019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蜘蛛侠:平行宇宙》出品方

image.png


动漫高峰论坛大师班2

时间:5月1日14:30-17:50

地点:建国饭店宴会厅B

形式:演讲+对话+观众提问

主题:新动漫新技术

拟演讲嘉宾:

巴里·库克,美国迪士尼动画电影《花木兰》导演

安洪周,动画电影《抢劫坚果店》系列制片人

伊达勇登,日本动画及电影导演


新锐班

时间:5月1日9:30-12:30

地点:建国饭店宴会厅A

形式:演讲+现场提问

主题:新动漫新表达

拟演讲嘉宾:

耿聃皓,爱奇艺高级副总裁

潘斌,娃娃鱼动画创始人、总导演、总经理

孙磊,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

卡斯珀· 哈特韦伯,美国东北大学游戏设计专业副教授

张旋,《风语咒》执行制片人,不熄动画CEO、制片人

俞光,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赵禹晴,炎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EO、导演、编剧

image.png


动漫高峰论坛大师班3

时间:5月2日9:30-12:30

地点:建国饭店宴会厅B

形式:演讲+对话+观众提问

主题:动漫的现在与未来

拟演讲嘉宾:

蔡志忠,台湾著名漫画家

崔迪,《白蛇:缘起》制片人、追光动画制片人

克里斯蒂安,法国漫画大师、著名的《科卢切图腾》设计者、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

俞涌,广州漫友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漫友》杂志社社长

沈浩,翻翻动漫集团创始人、总裁,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动漫游戏专业委员会理事

韩志杰,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腾讯视频版权合作部负责人


玩转动漫节主场馆 你需要收藏这份攻略

今年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主会场依然设在杭州滨江白马湖畔,4月30日至5月5日,每天都有精彩内容上演。哪里可以找到你心仪的动漫内容呢?

A1馆:

除了十年如一日的央视动画、浙江广电集团、江苏省组团、湖北省组团、河南省组团、中南卡通、电魂网络外,今年还有腾讯视频、腾讯科技等国内大咖坐镇。一大批国际知名机构也在这一区,比如日本动漫文化振兴机构组团、巴西动漫联盟组团、俄罗斯WCM,以及韩国得优梦和超级大牌迪士尼。

A2馆:除了国内实力优秀的少儿原创动漫品牌华强方特、祥源文化、阿优科技、博采传媒、特立宙、蒸汽工场、长贺文化等,还有青年向的壹动漫、杰外动漫、娃娃鱼动画、友诺文化、乾华泰豪等品牌。

B1馆:

东南西北四大区域堪称各自称霸一方。

西北区域:暴雪娱乐、腾讯·波动星球、玄机科技三足鼎立

东北区域:索尼娱乐、幕星社

西南区域:假面骑士、韩国Webtoom、东京电视台、美国TOKIDOKI、日本BANPRESTO、SEGA等手办和潮牌的境外品牌区

东南区域:网易游戏、B站、天闻角川三分天下

B2、B3馆:

有原创的飒飒动漫、十二栋、七灵石、有鹿文化、森德满帆、玄猫文化、圆梦筑成、狂想网络;有代理的上海星柏、新玩堂、暴萌文化、艾漫、马图等。

B3馆还有保留节目:动漫模型视觉展

B4馆:

今年的B馆大天台有4个独立展馆,分别是国风馆、少女馆、COSPLAY馆和两个主题画展。COSPLAY馆是今年国漫千人自由行的大本营,除了有正片造景外,还有自由大舞台和更衣室。

那么,最重要的问题来了:门票入手了吗?

本届动漫节全面推行电子票,展会现场实行扫码检票和安检入场,大家只要提前打开门票二维码界面,耐心有序排队等候,即可快捷入场。

先期推出的两波早鸟票已快速售罄,目前仍有四种购票方式可以选择: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和支付宝扫码、大麦App、动漫节和大麦官网。

特别提醒,高峰论坛、大师班、新锐班需要单独购买门票。漫迷们也可以选择全天套票。

一起来玩转动漫节吧!

image.png

都市快报-《动漫之都》  2019年0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