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相约2020!刚刚落幕的动画界奥斯卡,明年将来到中国国际动漫节

image.png

2019年第43届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

(Annecy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ilm Festival)

于6月10日至15日在法国安纳西举行。

昂西动画电影节始办于1960年,

享有“动画界奥斯卡”盛誉。

海报

昂西每年都会选择一个国家作为主宾国,来安排一些活动和设计视觉形象,今年动画节的主宾国是日本。

2019年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官方海报,由法国马赛插画家Charlotte Gastaut设计制作,将日本的美食和其传统绘画手法,与昂西飘渺秀美的湖泊山水倒影,在时间和空间的表达手法上融为一体 。

image.png

宣传片

昂西动画节每年会盘点全球顶尖的动画作品、举办论坛,

吸引世界各地的动画从业者和爱好者。

image.png

活动除了在现场如火如荼的进行

在官网上也有随时跟进动画节的“Live”直播

以便随时了解到现场内容

“Live 2019”包含了昂西动画节活动点的各式信息(网址:www.annecy.org)

本次活动可以在“AnnecyFestival”APP上实现注册,活动预约,发布、寻找洽谈信息,入围作品欣赏、投票,住宿、餐饮、接驳车信息查询等一系列操作。

今年现场的热闹氛围

image.png

本届昂西国际电影节一共收到来自于86个国家共有超过3000部短片其中200多部入围官方评选。

image.png

部分入围作品合集

6月15日晚,闭幕式颁奖典礼上《I Lost My Body》获得长片动画水晶奖和观众票选奖。

I Lost My Body

法国鬼才动画导演Jeremy Clapin的第一部长片

故事改变自——《艾米莉的异想世界》

一只被断手有了意识后

它从解剖实验室逃脱并且想要回到它的身体

在巴黎遇到了各种诡异的奇事后

它想起了它的身体...... 

image.png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共有包括《白蛇:缘起》、《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在内的11部中国作品入围,而来自亚洲地区的入围主竞赛单元作品多达26部,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

  2019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