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漫威:把中国新的动漫“超级英雄”形象介绍给世界

漫威漫画总编司马博(C.B. Cebulski)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上为中国“粉丝”签名。(图片由迪士尼中国提供)

新华社上海7月7日电(许晓青 王婧媛)漫威漫画总编司马博近日在上海表示,中国已是“漫威宇宙”的一部分,漫威一方面通过出版漫画书,把中国团队新创作的一些中国动漫“超级英雄”形象介绍给全球读者,另一方面也在积极参与中国本土的漫画人才发掘。

正在上海举办的第15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上,漫威公布了旗下两部以中国新的“超级英雄”形象为主角的漫画《三皇斗战士》和《气旋》在美国的出版情况。《三皇斗战士》讲述了学生林烈从一把古剑中获得神力的故事,《气旋》则讲述了能够控制气流的上海建筑师雷绫的奇幻冒险。

为了保证故事原汁原味,这两部漫画均由中国团队创作。《三皇斗战士》计划于7月末在美国出版发行,《气旋》则已于7月3日在美国首次亮相。

“目前《气旋》收获的评价非常不错。”司马博说。他表示,这两部作品不仅仅只针对中国读者创作,也面向全球的漫威“粉丝”,这两个“超级英雄”在未来也可能与“复仇者联盟”互动。

司马博还说:“我在2015年来到中国,被中国的美食、中国的城市等许多我原本所不了解的事情震撼。我们希望这两个角色可以将这样的中国元素带入‘漫威宇宙’,让我们的读者了解到这里的文化。”

同期,漫威还公布了“漫威中国漫画人才发掘活动”的结果。这一活动由漫威和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于今年4月共同发起,最终9位创作者从众多中国投稿者中脱颖而出,并将获得与漫威漫画合作的机会。

“我们所收到的投稿都非常精彩,我对结果也特别满意。”司马博说,中国创作者们所展现的才华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漫威希望能够雇佣更多来自中国的创作者。

在博览会上,漫威还举办了80周年主题活动,设立了两个独立的互动式展区与中国“粉丝”一起庆祝。其中包括可供“粉丝”参与游戏的“美漫编辑部解密任务区”和展示获奖作品的漫威中国英雄及人才发掘展示区。两个展区都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新华社新媒体  2019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