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暑期“爱心月历”活动 为“小候鸟”们上一堂动漫课

“小候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动漫知识课

7月17日下午,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第八期“爱心月历”活动暨湖滨街道2019“小候鸟”驿站暑期班的动漫公益课开课了!

今年共有30多位“小候鸟”参加为期两周的“小候鸟”驿站暑期班活动,他们的爸爸妈妈都是在湖滨街道辛勤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在这里,他们不仅可以和父母团聚,还能从丰富的课程安排中收获各种知识,其中学龄前孩子以识图和手工课为主,小学阶段的孩子则以乐高玩具和写作为主。

当天的动漫课由杭州天雷动漫携主打动画片《小鸡彩虹》带来。这部学龄前暖萌动画,主要讲述了生活在云岛上的七只彩虹色小鸡的成长趣事,让现场许多小朋友兴奋不已。

“我最喜欢小红!因为她特别勇敢!”全场年龄最小的“小候鸟”小金激动地说,她下学期就要读幼儿园大班了,《小鸡彩虹》是她每天必看的动画片。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动画片是怎么做出来的吗?”刚一开课,来自天雷动漫的王艺棠先抛出了这个问题,孩子们的回答天马行空——“用摄像机拍的!”“木偶演出来的!”“画家画出来的!”……

“首先我们需要一个故事。”王艺棠在大屏幕上展示了几幅简单的《小鸡彩虹》形象简笔画,“那分镜是什么呢?每一幅分镜就好像一幅画,我们要用画来说明这一幕场景都有些什么。”王艺棠拿出一个《小鸡彩虹》中故事形象的玩偶,“紧接着,我们就需要建立这样的模型,再把相关的元素加进来,比如这朵小花。”说着,她把一个小黄花饰品加在了玩偶身上,“这用我们动画里的术语就叫作‘绑定’。”

这是天雷动漫在7月开设的第五堂动漫公益课,这次作为市动漫游戏协会“爱心月历”的系列活动,也是希望用动漫的方式,陪伴更多“小候鸟”们过一个充实又温馨的暑假。

“爱心月历”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八次活动,这其中,有针对“小候鸟”“星星的孩子”和福利院老人等各个群体的活动,在“动漫之都”杭州,用动漫温暖更多人。市动漫游戏协会工作人员表示,动漫公益课还将以更多形式出现在大家身边。

都市快报-《动漫之都》  2019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