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见证国产动画电影新历史,这个夏天属于所有中国动画人和动漫爱好者!

没想到,这个夏天除了热得要命的老天爷,

还有个不服老天爷的小孩火遍全国。

没错,就是《哪吒之魔童降世》。

6天破13亿,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攀升。

《哪吒》不仅成为继《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后

中国动画电影新的里程碑,

也成为中国影史动画电影票房第二名,

为所有中国动画人注入了强心剂。

国漫真的崛起了!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

电影是60多家制作公司、5年共同努力的结果,

这其中就有来自杭州的两家公司

一起来认识

杭州流彩动画 x 杭州漫禾文化 

流彩动画

流彩动画成立于2013年,主要业务范围是动画电影和游戏CG、原创IP电影开发,曾参与《龙之谷》《倒霉特工熊》《灰姑娘》等国产动画电影制作,下个月,公司参与原创制作的《福星高照朱小八》电影也将登陆院线。

流彩动画主要在《哪吒》中负责的是动画制作环节,尤其是高潮打斗部分。

image.png

提到制作过程,总经理杨加助表示:“哪吒要求非常高,导演要求所有动作由制作人员演一遍,给他确认后才开始制作。动画师为了做出更有张力的动作表演,全靠自己表演,没有使用动捕。你会经常看到动画师在地上摸打滚爬,各种夸张表情模拟,将自己带入到剧情当中。”

image.png

image.png


有趣的是,大家看到的很多哪吒、敖丙的表情,其实都是导演饺子“一人分饰多角”贡献出来的。而最激烈的打斗场景,则是七位动画师,花了两个月完成。

image.png

杨加助表示,参与这个项目是因为这个项目质量非常不错,主要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哪吒》在艺术和商业的结合很到位,它肯定会创造动画电影新高度,也带动了动画创作者的激情。

而对于为什么选择在杭州滨江创业,杨加助表示,杭州是动漫之都,在滨江发展动漫产业有很好的产业氛围,另外滨江的生活(生态)环境好,很多创作灵感就源于生活。

9月13日,由杨加助导演、流彩动画参与原创出品的《福星高照朱小八》即将全国上映,这部由三家杭州动漫公司参与出品的电影,让我们一起期待和关注!


漫禾文化

漫禾文化成立于2010年,专业从事影视、游戏动画、游戏CG、特种影片、影视特效制作等,参与制作了《新灰姑娘》《猪猪侠不可思议的世界》《玩偶骑兵》等动画电影。

image.png

漫禾文化的制作团队多数是90后特效师,监制多是80后,虽然技术要求高、常常加班加点,但大家依然怀揣着动漫情怀和热情。

这次公司主要负责《哪吒》的特效制作,其中最经典的一幕是哪吒和敖丙在陈塘关打斗,包括敖丙身上的龙鳞、李靖夫妇被冰冻住、哪吒浴火重生等镜头,以及一些激烈打斗的大特效。

image.png

创始人张袁杰表示,如今中国动画与欧美、日本相比,双方动画技术水平已经非常接近了,可能在故事情节和商业模式上还需要一个沉淀的过程。

而创始人郑明正觉得,如果说《大圣归来》的出现为中国动漫树立了信心,凸显民族认同感,《白蛇》勾起了观众童年的回忆,那《哪吒之魔童降世》则是无论从技术手段还是内容制作上,都是可以与国际水准看齐的一部实力动画影片。

“我觉得杭州的动漫产业目前已经进入2.0阶段,1.0的时代是跑量,2.0是品质,国漫的崛起一定是有个慢慢成长的过程,我们希望通过一部部优秀的作品,来把国漫提到3.0、4.0,真正和日本或美国的动漫产业相媲美。”郑明正自信地说。

公司曾经参与了多部动画电影、游戏、动画网剧的动画制作,他也透露,接下来公司将与腾讯有动画IP合作。

image.png

漫禾制作《锦衣伏魔录》PV

image.png

漫禾制作《阴阳师》手游动画

期待《哪吒》登顶动画电影票房冠军,

一起见证中国动画电影的历史

国漫冲鸭!


部分内容整理自:中国蓝新闻、滨江发布、wuhu动画人、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官方微博

  2019年08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