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第十三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今天开幕 玩转攻略来啦

每日商报讯 9月的白马湖,又如期迎来了杭城一大盛会——第十三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是不是期待了很久?从今天开始,你就可以正式去打卡啦!

从9月19日到9月23日,来自50多个国家的400多个境外展商,一起进驻70000㎡的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看什么玩什么?记者为你梳理了一份攻略,围绕这几个关键词,你就可以畅游文博会啦!

关键词1:我和我的祖国

本届文博会举办期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文博会主会场将设立面积约400平方米的主题工艺精品展。30余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将携70余件精品参展,西泠印社集团也将在文博会上首次展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瑞福新章”70方篆刻印章精品,这么多精彩绝伦的艺术品,必须不能错过!

关键词2:意大利风情

今年文博会将继续设立“国家主题日”,邀请意大利作为主宾国,组织开展一系列意大利文化展示交流活动。展示面积达1000平方米,内含设计制造、时尚配饰、日用家居等近60个意大利品牌。《罗马假日》里格里高利载着赫本骑的古董摩托车,爆红小红书、每一款都是孤品的“老奶奶手工包”,还有各类工艺、服装、皮具、美食等,都由热情洋溢的意大利匠人带到杭州。

去年主宾国英国又来了!诺丁汉市政厅组织了10个品牌,同时还带来其他的英国设计师品牌。家居用品、工艺手作、英式下午茶……曼妙的英伦风情,再一次在杭城点亮。

美国、瑞士以及非洲多国更是首次加入本次文博会。难得一见的来自南非、肯尼亚、苏丹,埃及等国的非洲手工艺品,在现代设计师的改造之下,变得精致实用。

据悉,本次文博会邀请了意大利、法国、俄罗斯、日本等53个国家与地区的400余家境外文创机构、企业参展,国际展区面积较上届扩大一倍,约占主会场总展览面积的50%。在家门口看世界,是不是很过瘾?

关键词3:长三角文化圈

文博会上向来是焦点的博物馆天团,今年更是首次集结长三角的文博与文创,让洋气的包邮区创意产品组队出道!

浙江博物馆、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三大博物馆限时成团,共同打造“长三角地区博物馆展区”。苏州、常熟、南京、宁波等长三角内的兄弟城市,将踏上这个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舞台,展示“当地特色+黑科技+设计感”的文创产品。据说,南京会带来以大报恩寺为灵感的文创单品哦!

今年的杭州本土力量也会全面升级,中国茶叶博物馆、西泠印社之外,还有首次加入文博会的浙江紫檀艺术博物馆,以及良渚非遗文化内容。

除了上面这些博物馆,往年的常客——中国国家博物馆、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也会带着今年的文创新品前来。

关键词4:思想的文博会

去年的杭州文博会首次构建了“专业指数发布”矩阵,在业内成功打响了“思想的文博会”品牌。本届文博会将继续邀请知名文创机构与企业共同举办20余项重点论坛和专业指数发布活动,进一步深耕“思想的文博会”品牌内涵。2019新中产消费指数报告发布会、杭州市数字内容产业及时尚产业发展指数发布、2019创意城市社区营造创新大会……每场活动都含金量十足!

关键词5:新锐力量

本届文博会将为青年设计师、青年艺术家、“新匠人”等青年群体搭建创作展示交流平台。“新燃点”——发现设计新力量暨首届杭台两岸新锐创意设计展和论坛,还将专门设置3000余平方米的“新匠人”创作专区。中国美术学院等在杭高校也组织了师生携精品力作亮相。

关键词6:创意新农

本次文博会,首次设置创意新农展区,集中展示富阳、临安、淳安、建德、桐庐等地文创企业研发生产的特色农产品、手工业产品、传统名品、创意礼品等各类创意农产品。“文创+农业”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服务

饮食

逛累了,就来B馆负一层填饱肚子吧。

购票通道

扫描二维码即可购票,票价30元/张。

线上购票的,参观当天可凭购票二维码直接扫码入场。或者也可在展会期间现场直接购票。

交通指南:

1.公交站点:白马湖南、长河公交站(长江南路)、汤家桥东(白马湖路)。

途经公交线路:A、白马湖南(124路、1503路、1507路),B、长河公交站(114路、124路、1503路、1507路),C、汤家桥东(137路、177路)。

2.地铁站点:滨康路站(配套免费短驳公交)、江陵路站(配套免费短驳公交)、西兴站、滨河路站。

3.文博会配套免费短驳公交班车时间表:

说明:班车发车频次将根据人流量适时做出调整。尤其是9月21日、22 日为双休日,届时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班次作相应调整。 

每日商报  2019年0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