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第八届“动漫北京”闭幕

昨天下午,持续四天的第八届“动漫北京”在全国农业展览馆闭幕,漫迷们依依不舍地和一年一度的节日告别。

本届“动漫北京”活动分为动漫IP与衍生品推广工程、动漫游戏互动体验展、高端主题论坛活动、2019金翼奖及双创大赛评选、动漫游戏嘉年华五大主题板块。衍生品设计、游戏机体验、明星见面会、影视作品展映、才艺大赛、动漫歌曲大赛、知名漫画家签售会、知名配音演员见面会、音乐会……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众多漫迷齐聚。其中,首创数娱和平精英电竞大赛尤为引人关注,24支海选赛优胜战队集结动漫北京现场,在众多漫迷的见证下展开决战,最终3支战队分获冠、亚、季军。

此次“动漫北京”还见证了许多动漫产业发展的“大事件”。活动期间,北京漫画研究院正式成立,研究院汇聚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人民日报、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国内顶尖漫画研究机构的十余名重量级专家学者,为北京的动漫游戏创作生产提供智力支持。

动漫游戏产业6项团体标准也在本届“动漫北京”上正式对外发布。为全面提升产业综合效益和产品质量,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会同相关企业,共同推出了《三维动画镜头预演制作流程规范》《三维动画模型制作流程规范》《影视动画三维模型制作》等6项团体标准。

为促进中外版权方、发行方交流合作,影漫游版权推介会在本届“动漫北京”期间举行。来自世界及全国各地的腾讯、快看漫画、日本JCCD Studiod等百余家企业的200余个项目参加了推介会,为企业搭建了版权交易、合作、衍生品开发及运营的重要国际合作平台。

北京日报  2019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