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8岁杭州小囡为援鄂一线爸爸画漫画:爸爸,早点回来!

“漫援抗疫•为爱加油”作品背后的故事 

这是一幅笔触稚嫩的抗疫漫画,画中是一位身着白大褂的医生,提着医疗包和行李箱,整装待发。

吴雨熙 作

作为众多“漫援抗疫•为爱加油”主题漫画征集活动漫画作品中的其中一幅,这幅漫画的背后是一个真实的感人故事,画中的医生正是作者吴雨熙的爸爸。

小雨熙的爸爸吴嘉,是浙江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的医生。2月15日,随浙江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支援抗疫。

临行前,8岁小雨熙一早起来看到爸爸推着行李箱,还一直哭着、拉着舍不得爸爸离开。

爸爸援鄂的这段时间里,她的日记里也满是想念爸爸的话——“爸爸要去一到二个月,所以我很担心。我多么希望一个月只有一天呀!”“无论怎么样,我还是舍不得爸爸。”

前往援鄂的那天,爸爸拉着行李箱的样子深深印在小雨熙的脑海中

小雨熙说,自己从来没有和爸爸分别过这么久。前几天,美术老师布置了作业,她就对着照片,给爸爸画了这幅漫画——行李箱上,“中国加油 爸爸加油”是她送别那天专门写上去的,看上去有些歪歪扭扭,却是小姑娘心里最大的期盼。

“她从小就喜欢画画。”跟爸爸一样同为医护人员的妈妈程璐说,幼儿园时,女儿就很爱画些小动物。这几年,他们专门找了老师,对女儿的绘画能力进行培养。“现在进步很大,以后也有考虑在这方面继续培养。”

小雨熙为爸爸写的诗《爸爸去武汉了》

除了漫画,小雨熙还给爸爸写了一首诗——《爸爸去武汉了》:爸爸去武汉了,可爸爸的味道还留在家里,弥漫在空气里,印在我的脑海里;爸爸去武汉了,可爸爸的爱还留在我心里,保护着我,温暖着我……

而这一个多月时间里,远在千里之外的吴嘉每到下班休息,就会通过视频看看妻子和女儿。

image.png

小雨熙每天最幸福的时光,就是和爸爸视频的时候

“有时候和爸爸说说今天的学习,大多时候都是嘱咐爸爸要注意自身防护。”小雨熙最关心的就是爸爸能够平安健康,几乎每天都要问一遍。

“她一直都很粘爸爸。”程璐说,女儿每天都在等跟爸爸视频的时候到来。

视频那头,吴嘉结束一天的忙碌,脱下厚重的防护服,和妻子、女儿视频聊上半个多小时,是每天最快乐最轻松的时刻。

image.png

小雨熙写的日记中,满是对爸爸的思念

“本来我也打算去支援武汉的,他不让我去,结果他自己却去了。”程璐自己也是浙江医院检验科的医生,疫情期间,夫妻俩都很忙,孩子只能交给家里老人带。

前两天,媒体公布了浙江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姓名,“大红喜报”上,母女俩挨个找吴嘉的名字。“是爸爸!是爸爸!”小雨熙看到名字很是兴奋,为爸爸感到无比自豪。

“我就是很想爸爸,就是希望他早点回来!”爸爸早日平安归来,是小雨熙最大的心愿。



文/飞鸟与禾x无忌


文中图片、视频素材由吴雨熙家长提供


在这次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联合杭报集团风盛传媒共同发起的“漫援抗疫•为爱加油”主题漫画征集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纷纷应邀拿起画笔,结合自己的所闻所见所感,用心创作,每一幅画作背后是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是一颗颗祈福的爱心,是一份份爱国的情怀。

值此全球共同战疫之际,“漫援抗疫•为爱加油”主题漫画征集活动仍在继续进行中,截稿时间也将适当延长,期待精彩画作的同时,也期待背后更多的暖心故事。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期待全球疫情阴霾早日散去!


  2020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