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全球战疫最萌“应援”!杭产防疫动漫作品向世界传递温暖和力量

随着国内疫情逐步趋稳向好,海外疫情开始不断发酵,牵动人心。面对全球疫情蔓延扩散的严峻形势,“动漫之都”杭州的动漫游戏企业自觉担当、积极作为,不仅捐款捐物,还积极创作、翻译、赠播防疫动漫作品,以动漫的形式传递满满正能量,助力增进国际社会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共识,向世界贡献来自杭州动漫的抗疫“助力值”。

今天,就和国漫君一起看看,

杭州动漫游戏企业是怎样

应援全球战疫的吧~

及时行动 公益赠播

“土波兔”化身战疫小使者

2019年12月初,一只在全网热度破亿的蓝白兔子引领了一波可爱风潮。疫情来袭时,这只兔子又义不容辞扛起了防疫抗疫小使者的重任。

它,就是由杭州通和辰光打造的土波兔。

席卷了国内多个电视频道与网络平台后,《土波兔》动画片又很快登陆了浙江卫视国际频道、马来西亚Astro、美国Icn、新加坡Mediacorp等国际频道,并同步推出了阿拉伯语、土耳其语、希伯来语等十几个小语种版本,走进了中东和印尼等地。

image.png

“在国内疫情暴发之时,我们的‘土波兔’为国内的小朋友们普及了防疫宣传知识。在疫情全球蔓延的当下,一直有海外发行合作的我们,第一时间就给东南亚、法国、美国的海外客户免费提供了我们与中国科学普及出版社、杭州千游龙创意联合推出的《土波兔宝贝战“疫”》系列动态绘本。”通和辰光运营总监蒋珂琳说,“我们力所能及,希望用动画的形式,用孩子们熟悉的卡通人物帮助到全世界的孩子们,告诉他们外面的世界正在发生什么,如何保护好自己。”

image.png

“我们在两周内就完成了翻译、授权和片源输送,公司在各个环节一路亮绿灯,全力配合《土波兔》赠播海外分销商,目前已经输出的国家有西班牙、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和美国,另外,印尼、韩国、泰国、菲律宾等国的付费(有线)卫星电视及网络、手机和平板电脑付费点播平台正在沟通中。”

抓紧译制 输出原创

防疫抗疫动漫作品集体出海

image.png

《新型冠状病毒预防须知》外语版

国内小朋友耳熟能详的《天眼防疫小妙招》《新型冠状病毒预防须知》《口罩歌》《洗手歌》等防疫动漫作品正是出自中南卡通、阿优文化、天雷动漫、一帆动漫等杭州动漫企业。

《洗手歌》外语版

如今,这些动漫企业正在抓紧把各种在国内深受欢迎的防疫动漫作品翻译成多语种,积极向海外输送传播。

天雷动漫联合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制作了6部《小鸡彩虹》防疫儿歌英文版,预计发行地区覆盖北美,南美,欧洲,中东,非洲等地区,涵盖电视TV端和以YouTube为例的流媒体平台。

小鸡彩虹《回家歌》外语版

翻翻动漫签约漫画家“失败战记”描写疫情中人生百味的漫画《2020年的寒假记录》登陆日本小学馆旗下漫画杂志《SUNDAY GX》并每月连载,成为国内首部在海外刊登的新冠肺炎疫情题材的漫画。该部漫画讲述了一个平凡中国家庭中,母亲赴一线抗疫,主人公则在与武汉朋友聚餐后居家隔离,这期间发生的一串感人的故事。刊登以来,许多日本读者纷纷表示从漫画中感受到了中国抗击疫情的勇气与决心,小学馆的日本编辑还说,看了这部漫画之后才更加感受到了疫情的严重性,并且还学到了许多保护自己的方法。

漫画《2020年的寒假记录》


对接需求 搭建平台

向海外讲好防疫抗疫的“中国故事”

华麦网络通过国内首个音视频内容跨境交易服务平台MEGA MEDIA,帮助优秀杭产防疫作品消除文化差异,畅通出海通道,让众多欧洲国家的小朋友及时了解到深入浅出的防疫小知识。

“在筹备iABC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的过程中,我们整理了一批杭产优秀动漫企业制作的防疫动画短片,输送给西班牙的巴塞罗那电视台,经翻译及当地电视台配音后,第一时间在电视上播出,为当地抗疫贡献了一份温暖的杭州力量。”华麦网络副总经理俞鸿卿说,“根据了解到的一些海外国家的防疫需求,我们正在向法国、奥地利、保加利亚、匈牙利等国推荐杭产抗疫主题动漫作品片单,目前还在签约中,希望能协助海外合作伙伴共渡难关。”

image.png

浙江盘石在向海外投放的游戏App及部分应用App的banner页面加入浙江本土新闻链接

image.png

浙江盘石助力全球抗疫


浙江盘石RockyPlay作为全球数字文化出海平台,除了日常开展图片、视频、音频、文学、游戏等产品出口服务外,积极配合参与海外抗疫信息播报,在向海外投放的游戏App及部分应用App的banner页面加入浙江本土新闻链接,传递国内相关抗疫经验,传播浙江在帮助全球抗疫上作出的努力,目前点击量累计超百万。



为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球战疫的杭州动漫游戏企业点赞!


  2020年04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