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在期待相见的日子里,这些国漫值得关注~

    不知不觉,2020年快过去一半啦!

虽然由于疫情原因,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延迟举办,

但距离咱们相见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在期待动漫盛会来临的日子里,

不少精彩国漫

或许可以作为“精神储备粮”

满足一下各位动漫爱好者~

一起来看看吧

image.png

image.png

《新封神:哪吒重生》创作历时四年,由《白蛇:缘起》导演赵霁及原班团队制作。2020年5月21日,动画电影《新封神:哪吒重生》入围2020年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WIP(Work in Progress)”单元。该片计划于今年暑期上映。

WIP单元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允许制作进行中的优秀动画项目参与展演。这是今年WIP单元唯一入选的华语动画电影,能从诸多强片中脱颖而出,入围“动画界奥斯卡”,无疑证明了其独到美学和优秀品质。

image.png

夜,猫妖小黑盗取天明珠被谛听发现,被打回原形重伤而逃。在流落街头之时,被罗小白带回家,起名罗小黑。

罗小黑不是一只普通的猫咪,它极通人性,会蹲马桶,不吃猫粮,长长的尾巴甚至能分裂成多个名为“黑咻”的生物体。不久,罗小白带着小黑到乡下探望堂哥阿根和爷爷,由此发生了种种离奇玄幻事件。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Contrechamp单元,是昂西动画节在2018年全新改革后重点创立的,一个追求作品创新与个性化的竞赛单元。

可以说,该片很“中国式”的风格是吸引评委的重要原因。它的故事情节搞笑又温馨别致,单帧信息量庞大,画风极其可爱,堪称中国治愈系神作。

image.png

最近,第三十届浙江电视“牡丹奖”评选结果新鲜出炉。在获奖的6部电视动画片作品中,5部均为杭产动漫作品。《小鸡彩虹》第六季获得最佳作品奖,《大禹治水》、《舒克贝塔》、《阿优的烦恼(二)》、《乐乐来了》和《布袋小和尚》第三季等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

 《小鸡彩虹》第六季

在美丽的云岛世界,住着七只可爱的小鸡,每一只都拥有彩虹的一种颜色,被称为“小鸡彩虹”。

小红热情开朗、小橙爽朗倔强、小黄呆萌温暖,还有古灵精怪的小绿、多才多艺的小青、聪明的小博士小蓝、贪吃憨厚的小紫,小鸡们虽然性格各异,但他们友爱互助。

与其他动画片不同,《小鸡彩虹》以友谊为主线,未加入鸡爸爸鸡妈妈的角色,其目的在于让宝宝在观看动画片的同时,能够学会如何积极健康地与同伴交往,潜移默化中培养宝宝的独立人格,教会宝宝积极热情地拥抱生活。


 《大禹治水》

浙江蓝巨星国际传媒有限公司

这是一部耳熟能详的中国神话动画作品。“过去的历史引起今天的共鸣,一个好故事胜过千言万语。”

为了讲好大禹治水这一中国故事,在创作过程中,团队成员先后前往陕西、安徽、河南、四川、山西、青海等地进行了多次深入的采风调研,为创作积累了大量素材。

《大禹治水》中体现出的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家庭的关系构成了故事的基本框架,并进一步展现出英雄情怀、家国情怀、史诗情怀。

 

 《舒克贝塔》

杭州好久不见影视动漫有限公司

《舒克贝塔》是一部全新3D动画片,改编自童话大王郑渊洁的童话小说《舒克贝塔历险记》,故事讲述了两只小老鼠飞行员舒克和坦克手贝塔的冒险经历。

不想当小偷的小老鼠舒克和被花猫咪丽欺负的小老鼠贝塔,这对最佳拍档开着飞机驾着坦克,一起冒险一起成长。他们抓坏人、开航空公司、上太空,到全宇宙冒险,用自己的行动实现自己的价值,体现了友情和勇敢的主题。

早在1989年,该童话小说就曾被改编成动画片在中国播出,风靡一时,成为了一代人经典回忆。如今30年过去了,“开飞机的舒克,开坦克的贝塔”,依然让人印象深刻,是很多人童年的美好回忆。


 《阿优的烦恼(二)》

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本片讲述了杭州普通幼儿阿u,他活泼、机灵,对世界充满好奇。他有几个性格各异的小伙伴,喜欢功夫的兰银波、憨厚随和的庞冬冬、善解人意的阿美,这些孩子在家庭和校园生活中,通过一场场亦真亦幻的童话冒险以及父母和老师的帮助,解决各种烦恼。

从早年国外引进的《成长的烦恼》,到国产的《家有儿女》,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从儿童心理学的角度去读懂孩子的内心世界,是一个很大的命题,“懂”孩子是教育孩子的开始。

心理学家认为,0-56岁是孩子构建自我的重要阶段,是培养健康心理的黄金时期,各种习惯和行为模式都在这时奠定基础。


 《乐乐来了》

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

《乐比悠悠》是一部针对0-5岁儿童的低幼类儿童系列片。 乐比和悠悠生活在一个四口之家中。他们的爸爸是一个会陪他们一起玩,给他们解决各种问题的大发明家。他们的妈妈则非常的注重运动与健康,而且爱心十足。他们还有一个调皮捣蛋,爱恶作剧的宠物——小鱼缸BOBO。  

这次的《乐乐来了》添加了新成员——“乐乐”,乐比的小弟弟。故事展现乐比悠悠与家庭新成员婴儿弟弟“乐乐”的日常,乐乐的出现带给乐比和悠悠全新的生活体验。


 《布袋小和尚》第三季

宁波大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该动画片以弥勒佛化身的布袋和尚为原型,讲述布袋和尚和小伙伴们一起运用智慧帮助百姓锄强扶弱、用爱心温暖人间的故事,情节轻松、有趣又感人,融入了慈爱、真诚、与人为善等中华美德教育主题。

image.png

 《姜子牙》

彩条屋影业、中传合道

封神大战之后,昆仑弟子姜子牙率领众神战胜狐妖,推翻残暴的商王朝,赢得封神大战的胜利,即将受封为众神之长。

在巅峰时刻,他却因一时之过被贬下凡间,失去神力,被世人唾弃。为重回昆仑,姜子牙踏上旅途。在战后的废墟之上,他重新找回自我,也发现了当年一切的真相。

在细节上,该片为追求影片画面的质感以及画风的协调,制作团队不惜耗费资金与人力,对片中所有材质创新性采用手绘方式绘制。

此外,电影对传统文化元素的运用也足见用心,片中各种首饰、花纹甚至一些台词和表演方式的运用,都是基于对《封神演义》、《山海经》等多部经典文学的大量查阅与探究。

 

  乌龙院之活宝传奇(第二季)



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从1980年到2020年,《乌龙院》已经40岁了。经典国漫《乌龙院》影响了一代人的童年,第二季剧情同样发生在架空的恒王朝,围绕师徒寻宝救世的冒险旅途铺陈展开,随着故事主线的层层递进,千年人参“活宝”的躯干逐渐集齐,动画也跟着进入了小高潮。 

目前第二季已在腾讯视频上线,适逢《乌龙院》40周年,全部乌龙院系列将在本季迎来最终大结局。圆满落幕无疑是给观众和动漫迷们最好的答谢礼。回顾《乌龙院》创作历程不难发现,作者在早已完结的漫画留下了诸多悬念。“用动画续写未完的乌龙院”成为了作者敖幼祥的心愿。

 

  小神驾到

绍兴未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小神驾到》(第1部)故事内容取自当下最为推崇的国际幼教体系之一——蒙台梭利教育。通过好玩的剧情引导孩子主动探索、主动思考,对学习产生兴趣,真正做到了教育+趣味的高度融合。

新编的《小神驾到》将观众熟知的神仙形象,带入另类故事演绎,引入祈福、长寿、好运等精神文化符号。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摘编自:品牌杭州



  2020年06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