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定了!7月末,这场国际影视峰会即将云端启幕!

今天,国漫君要为大家带来一个最新消息!

MIP China 2020

将于7月末在线启幕

提起MIP China这个名字,

有些小伙伴可能不太熟悉。

那咱们直接说它的中文名吧!

法国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

下面,国漫君将给大家详细透露一下

有关MIP China 2020的消息👀

MIP China 2020将在线上举行

法国瑞得集团近日宣布第四届 MIP China 将于7月末在线上拉开序幕, 并继续由法国瑞得集团与国内各级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联合举办。7月28日至31日,其标志性的“一对一合作洽谈”板块将会率先登场,该板块将通过Zoom为内容供应商和海外买家、制片人提供有预先安排好、有针对性的会议日程,并实现让来自欧洲、亚洲和北美时区的参会者实时参与。

在各地播出平台节目告急,而国际旅行禁令仍普遍存在的情况下,MIP China 线上市场为内容行业提供了一个经过市场检验并获得认可的模式,让从业者足不出户即可与业务伙伴见面并开展业务。

“在咨询了部分中国和海外内容供应商和节目买家后,我们制定了计划,通过预先安排好的在线视频会议,延续了 MIP China 最精髓的部分。这种方式不会在未来取代线下实体市场,但它确实提供了一种即时的解决方案。” MIP China 总监鲍天赐说。

与以往的 MIP China 相似,线上版 MIP China 将依据参会者的业务诉求为他们匹配最多24场一对一会议。每个会议时长25分钟,会议的时间安排将适应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时区的参会者。

除了标志性的一对一匹配会议,MIP China 2020 线上版还将针对国内影视行业从业者和传媒学子举办一系列论坛培训和线上节目展播。论坛培训和节目展播暂定9月上线,内容将持续更新至2021年。

MIP China与杭州

戛纳电视节 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视听与数字内容交易会,每年都会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精英参加。

戛纳电视节分为春秋两季举行,春有戛纳春季电视片交易会(MIPTV)、戛纳春季纪录片交易会(MIPDOC)、节目模式大会(MIPFORMAT),秋有戛纳秋季影视片交易会(MIPCOM)、戛纳秋季青少年节目交易会(MIPCOM JUNIOR)。还有针对拉美娱乐内容市场的MIPCANCUN(举办地位于墨西哥坎昆)。

从2009年开始,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连续十余年组织杭州市动漫企业参展法国戛纳电视节,同时戛纳电视节也是每年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座上宾”。2017年,经过多次考察和深入沟通后,戛纳电视节主办方瑞德集团决定将戛纳电视节中国专场落地在杭州举行。

自2017年以来,MIP China 每年在杭州举办,是继中国国际动漫节之后,杭州又一场影视动漫产业的国际盛会。

历届MIP China回眸

✧2017·首届MIP China

大师课堂

一对一洽谈

首届法国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于2017年5月23日至5月25日在杭州举行,据官方统计,近450位国内外行业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为期一天半的一对一业务洽谈会,有来自18个国家的35家国际企业与45家中国企业进行了400余场对接洽谈,寻求合作。同时围绕“本土内容,国际化传播”、“国际传媒公司希望寻求怎样的中国合作伙伴”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举办了13场大咖云集的主题演讲和大师课堂。

✧2018·第二届MIP China

专业论坛现场

一对一洽谈

第二届法国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于2018年6月6日至6月7日举行,主题论坛升级为“培训课程”,以更加全面、专业、多元的视角帮助与会企业了解国际影视产业发展现状,邀请了国际顶级的制作人、内容生产商等业内专业人士讲授18场专业课程,内容涵盖节目策划、制作、发行、投资等影视内容全产业链,通过案例分析、经验分享,帮助国内影视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在一对一洽谈板块中,来自美国、英国、印度等18个国家与地区的39家国际企业与52家境内影视动画企业,进行了796场洽谈。

✧2019·第三届MIP China

专业论坛会议

一对一洽谈

第三届法国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于2019年6月5日至6月7日举行,共举行了16场主题论坛,来自索尼影业、英国特纳、日本NHK、万童等十多位国际行业精英分享了经验和做法。内容品鉴会为新增板块,目的是为了邀请国际一线买家为中国影视动漫产品“走出去”现场把脉,华策影视、中南卡通、东阳欢娱、国广东方等企业带着33个项目共进行了50场面对面交流,现场国际买家逐一点评。

部分图文选编自:CMMI

更多相关内容,

还请大家继续关注官微哦!


  2020年07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