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小板凳、纳凉、露天电影…专属夏日的美好记忆

 “精彩国漫·欢乐夏夜”

露天动画电影专场放映活动

于昨日(8月15日)正式启幕了!

国漫君也带着好奇心去现场探了班。

现在,国漫君就通过分享探班情况,

让大家一起来感受一下

现场大小朋友一起参与的欢乐美好氛围吧!


下午5点的光景,国漫君就来到了此次露天动画电影专场放映活动的放映场地之一——西湖区黄龙万科中心中央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位于广场中心的一块大荧幕,与蓝天白云和旁边的喷泉相互映衬,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也让人更为期待两个多小时后即将在这里呈现的露天动画电影。

△放映员正在做着放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几乎同一时间,来自杭州市电影公司的放映员们也带着设备来到了场地,开始忙活起来。“昨晚一直从九点忙到凌晨两点。”放映员邢大伯擦了擦脸上的汗水说道。据了解,邢大伯从事电影放映这门工作已经四十多年,从16岁入伍开始,现在已到了退休的年纪。他表示,“这一辈子啊,就‘电影’一个爱好!”

在准备放映工作的同时,活动举办方也开始了场地布置工作,不仅有序放置了一些小椅子,还贴心地在显眼位置树立了“防疫小贴士”牌,并准备了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防疫小贴士标牌

随着时间嘀嗒嘀嗒走过,距离露天动画电影放映的时间越来越近啦!越来越多人带着好奇的心态前来询问放映时间和片目,不少小朋友更是早早排排坐好,他们都和国漫君一样期盼着动画电影上映的那一刻。

夜幕降临,在大家的期盼中,国产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如约而至。随着龙标的出现和影片开场音乐的响起,广场上聚集起越来越多前来观影的人们,其中老中青少幼各年龄层次的人都有,他们有的坐椅子上,有的席地而坐,也有随意站在一旁,一起随着影片的进展发出欢声笑语,现场呈现出一番富有生活气息的美好场景。

image.png

“上次看露天电影还是小的时候,很久没看了,有种怀念的感觉。”王女士看到“中国国际动漫节”微信公众号上的活动预告,便带着女儿妞妞、儿子果果前来观看。虽然两个小朋友曾经在室内影院看过《大圣归来》,但露天“二刷”还是看得津津有味,“我觉得露天的感觉更好!”果果兴奋地说,这是他第一次看露天电影,感觉非常新鲜。

王女士还告诉国漫君,两位小朋友都是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忠实粉丝,而她自己,也曾作为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参展商参与过动漫节,“非常热闹,也很有氛围”。

image.png

“这个放映效果还不错的,眼睛看着很舒服。”何阿姨家就住在附近,吃完晚饭出来散步,便正好凑上了露天动画电影放映,“今天家里两个小孩儿都不在,不然也会带他们过来看。”

image.png

image.png

电影放映结束后,许多孩子们仍依依不舍、不愿离场,“妈妈,明天我还想来!”一位孩子拉着妈妈的手撒娇地说道。不少大人也表示,这种形式很好,让他们想起了童年,也能让现在已经习惯了通过室内影院、网络影院观影的孩子们有不一样的体验。

image.png

△现场志愿者们举牌宣传防疫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在露天电影放映过程中,不时会有志愿者举着牌宣传防疫知识,提醒观映人员在快乐观映的同时不要放松防疫,并为需要的人提供口罩。

除了晚上的露天动画电影外,在当天下午,在黄龙万科中心中庭还同步开展了抗疫少儿漫画展和主题为“会说话的缩微模型”的动漫课堂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抗疫少儿漫画展展出的是今年上半年开展的“漫援抗疫·为爱加油”主题漫画征集活动的部分优秀作品,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参观,其中不乏画作创作者和他们的家长。

 “当时看到很多医生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新闻,我觉得他们非常伟大,就画了《中国必胜》这幅作品。”平时就爱好画画的朱泓宇说道。

image.png

△朱泓宇与自己的作品合影

“其实当时‘画废’了一幅,第一次画的时候不满意,就重新画了一幅。”董思诺笑着谈起创作过程,坦言在画“病毒”的眼睛时,经历了一番斟酌,“想了很久还是画成比较‘邪恶’的倒三角形状加红血丝,重画完感觉满意多啦。”

image.png

△董思诺与作品《抗击疫情》合影


本次抗疫少儿漫画展将持续至今天(8月16日)晚上,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噢!

image.png

image.png

△“会说话的缩微模型”动漫课堂活动

在“会说话的缩微模型”动漫课堂中,来自蒸汽工场的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定格动画的制作过程,在场的小朋友们听得专心致志。

昨天的精彩回顾就到这里啦!

今天也有露天动画电影专场活动,

小伙伴可以点此了解【活动安排】

晒活动现场好图、短视频

发送至微信公众号后台,

将有机会获得小礼品哦~

(如遇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无法放映露天电影,

则将调整活动时间)


  2020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