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逆水寒带你穿越千年,体验中国古风古韵盛宴

如果你是古风爱好者,

那么今年逛产业博览会

千万不要错过逆水寒展位哟!

在这里,你不仅可以看到

一系列精彩绝伦的游戏大赏,

还能穿越千年

体验中国古风古韵盛宴!


复原北宋中秋灯会

此次产业博览会上,逆水寒将巧妙融合中国传统娱乐项目和当前新科技、新潮流,现场还原千年之前宋朝的中秋灯会游戏项目:投壶、中秋御宴等古代游戏;朗朗上口的宋词经过现代音乐的改编,将会成为符合现代大众口味的天籁之音。在音乐声中,现场观众将有穿越回到一千多年前那个中秋佳节的奇妙体验。

image.png

在中秋灯会上,还有一处妹纸们必去的神秘亭子——前世今生亭。只要站在亭中,就能测试自己千年前的职业,大家可以来看看和现在的工作是否相似呢?

人工智能赋诗,科技丰富漫展体验

少年读诗时,是否曾经羡慕李白一斗诗百篇,亦或者是曹植“七步成诗”?逆水寒联合网易伏羲实验室深钻“数字世界文学化智能化”,将在展会上推出“虚拟诗人”活动。

“虚拟诗人”是伏羲实验室开发的虚拟人物互动应用,采用了国际最前沿的深度AI学习技术,通过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库的数据,基于预训练语言模型框架,对经典文学诗词进行智能化、智慧化操作,人工智能熟练运用并达到实时成诗。玩家们可在现场体验人工智能写诗,即使零基础也可以做到现场七步成诗。

伏羲人工智能实验室是技术创新密集的研究基地,目前逆水寒中拥有的大量AI应用实践都是基于此进行研发。除了“虚拟诗人”外,还有乐师的AI伴舞功能、AI武痴系统等等一系列功能,未来还将会推出更多实际可感的AI体验,让人工智能引导用户获得更有品质的游戏感受。

仁宗的0浪费御宴

“光盘行动”这个词,大伙已经耳熟能详。其实,历史上知名的圣贤帝王宋仁宗就是节约粮食的倡导者。

image.png

宋仁宗有句经典名言“朕最见不得浪费粮食”,贵为天子,宋仁宗却深知食物的得来不易。作为以北宋年间为背景的逆水寒,也沿袭这位千古贤帝的宗旨,在展区设置了趣味合影角,由宋仁宗“亲自”出马,用行动呼吁节约粮食制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另外,逆水寒早前联动正午阳光出品的北宋年代剧《清平乐》也将在展区现场进行联动。剧中王凯饰演的宋仁宗,获得无数观众的好评,逆水寒将把剧中宋仁宗的戏服带到现场,让参展玩家可以近距离接触这套价值不菲的的宋仁宗服饰。

疫情防控,现场送口罩

在展位现场,逆水寒还将免费为参展玩家发放印有八大流派醒目标识的创意口罩,寓意“我们都在一起”。

image.png

现场拾荒兑换周边

本次逆水寒将重启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的经典活动——“我在大宋捡垃圾”,现场玩家以“大宋拾荒女孩”自称,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在现场拾取废弃的纸张、塑料瓶等垃圾,放入规定的垃圾桶内,即可兑换逆水寒专属奖励。

逆水寒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美化场馆,并推进文明参展的道德风尚,引导大家不乱丢垃圾,从点滴公益做起。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随手处理身边的垃圾很重要。

另外,2019年通过这项活动搜集来的塑料瓶,已经由巧手的玩家化成了精妙绝伦的“白孔雀”飞到了今年的展会现场。不知道今年的逆水寒,又会有怎样的惊喜呢。


  2020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