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声生不息,点燃新星|声优大赛总决赛开战!

image.png

今天,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

总决赛开始啦!!!

选手和导师将会为大家

呈现出一场怎样的声音盛宴呢?

快和国漫君一起来到现场看看吧!

image.png

9月30日至10月1日,为期两天的声优大赛总决赛在杭州市江干区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团队赛。

image.png


从全国五大地面和网络分赛区脱颖而出的30位个人赛选手、25支团队赛队伍在此进行激烈对战,导师也将带队展开现场PK,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声音盛宴。颁奖典礼将于10月1日19点30分举办,届时线上观众可通过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云上国漫”直播平台以及合作新媒体平台收看。

image.png

image.png


声优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百专业机构、数百所高校、数千名选手的3000多部投稿作品。本届声优大赛将创新赛制与人才平台搭建相互融合,依托中国国际动漫节平台资源,联合著名配音演员工作室,联动芒果TV、网易逆水寒团队、魔舞科技等机构,将专业技能培训和职业引导融入赛制,发掘有潜质、有实力的声音领域人才,打造行业新星,实现大赛、企业和选手的合作共赢。

image.png


image.png

本届声优大赛邀请滕奎兴、刘钦、陈美贞、姜广涛、褚珺、刘海霞、彭尧七位行业领军人物担任导师,通过赛事评比、现场指导和赛前培训等环节,与选手直接接触、面对面交流,建立评审、指导、选人三合一赛事体系,优秀选手不仅可以获得导师工作室的定期培训、实习名额,还有机会直接加入导师工作团队。

image.png

本次大赛与芒果TV开展深度战略合作,线上线下全方位共同推进赛事。“云端赛区”不只为选手带来展示自我的机会、提供流量支持,还为优胜选手提供更多的职业机会。

image.png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总决赛现场

芒果TV“大芒计划”为声优UP主全面护航,甄选有实力、有潜力的优秀声优选手进行项目储备,让参赛选手有机会正式踏入行业领域;“芒果漫创计划”持续发力IP孵化,搭建芒果动漫内容生态圈,推出《六爻》等多类型动画作品,储备优秀声优参与项目创作。

image.png

芒果TV还将于2021年推出探秘声优行业、讲述行业精彩幕后与甜宠恋爱故事的声优定制剧《如果声音有记忆》,该剧制作方将全程参与本届声优大赛,进行深度取材,将配音演员的真实职业状态融入到电视剧创作当中,并为表现突出的获奖选手提供参与电视剧配音工作机会。大赛与芒果TV合作“养计划”,通过网络推广渠道将为行业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image.png

本届声优大赛与网易雷火的旗舰级大IP《逆水寒》达成深度合作,不仅为大赛提供更多素材内容、增加更多玩法,还为优秀选手提供IP试音和加入雷火音频团队的机会。

image.png

雷火音频支持雷火事业群下所有类型项目的音频产出和质量把控。其代表作“逆水寒游戏音乐”、“逆水寒鸣玉集”,是雷火音频组联合游戏音乐作曲家——骆集益操刀打造的优秀声音作品。根据宋词重新谱曲录成的唱片《鸣玉集》,在各大平台播放超过十亿次,吸引近百万达人翻唱。

image.png

image.png

总决赛期间,更有来自芒果TV、网易雷火、《如果声音有记忆》剧组、喜马拉雅、上海恒声工作室、成都声娱文化、杭州蒸汽工厂等众多机构的“面试官”亲临现场。

image.png

此外,由中南卡通和魔珐科技联袂打造的创新型企业——浙江魔舞科技有限公司也将在现场进行“选人”。魔舞科技建设运营的“之江一号”项目,其AI表演动画基地的技术力量与动捕棚面积为亚洲领先水平。此次魔舞科技和中南卡通、魔珐科技等一起来到声优大赛,是希望通过比赛发现更多的表演、演艺人才,为表演捕捉、虚拟现实表演进行人才储备。

声优大赛总决赛个人赛将在明天进行,

小伙伴们记得蹲好直播间,

准时收看哟!

点击此处关注直播

image.png

  2020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