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2020“原动力”扶持动漫作品公布,这8部杭产作品榜上有名!

“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由中宣部文改办主办,是国家扶持动漫产业支持原创动漫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也是每年国内国家级动漫扶持评审项目。自2009年启动以来,秉持“凝聚动漫资源、展示原创成就、培育本土力量”的宗旨,传承“深耕、专业、认真”的精神。通过集中扶持原创动漫作品,引导优秀原创动漫作品创作,提高中国原创动漫出版产品市场份额,推动原创动漫出版产品走出国门。

近日,2020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入围作品发布,共评选出120部入选作品,其中,8部优秀杭产原创动漫作品入围!


image.png

步天歌(3-4)

内容简介:

《步天歌》讲述的是大陈年间,菁贵妃诞下龙凤双胞胎,哥哥去尘是得天独厚的小仙人,额有朱砂痣、天资出众,被蓬莱的苍梧子收为徒弟;妹妹阿汀因天生六指,被弃芦苇荡,幸好被陈老剑客捡走,从此二人相依为命。祥瑞和不祥同时出现,同胞双生的二人迎来截然不同的命运。


木兰辞

内容简介:

《木兰辞》以家喻户晓的北朝民歌为蓝本,将现代绘画艺术与传统国风相融合,以大气浪漫又充满想象力的画面重新演绎这部中国史诗经典。在绘画过程中,作者叶露盈查阅了《雌木兰替父从军》《双兔记》等大量书籍,参考了当时画像石、画像砖资料,将《木兰辞》中的古朴文字完美视觉化。

桂花男孩

内容简介

《桂花男孩》由落户杭州的知名漫画聂峻创作,以中国传统中医文化为灵感源泉,故事发生在古代杭州河坊街的一间药铺, 以一场瘟疫作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主角桂花男孩对于生命从初步认知到充满感恩的过程,同时还表现了主角作为一个医者在面对灾难来临时所肩负起的责任与勇气,刻画了男主角和女主角青苏、山中小白狐之间的一段感人至深的报恩故事。


狼王和它的孩子

作者:麻尾

内容简介:

《狼王和它的孩子》(又名《捡了东西的狼》)讲述了一只呆萌的小黄狗在凶恶狼群和谐生活的反差萌故事。十分不好惹的狼王有一天突然捡到一只呆萌软糯的小黄狗。狼王看起来凶悍而强大,实则内心温暖而细腻;小黄狗看起来弱小而呆萌,却也坦然且无畏。看似难以接近的狼王的心渐渐被这只来历不明的小东西所感染,自愿成为小黄狗的“保护者”。


梦想小精灵

作者:小鹭

内容简介:

《梦想小精灵》(又名《Zozo的世界》)描绘了小男孩、妹妹以及好朋友们一起快乐享受四季的故事。秋天,成熟的橙子旁出现了可爱的小精灵,他们带着小精灵在森林中探险、寻宝;夏天,他们来到海边,享受蓝天与海浪的美景,在沙滩与集市穿梭、玩闹……作品清新的色彩搭配令人眼前一亮,透过画面,橙子褪去酸涩的清甜香气、海风拂面时的微咸味道,都扑面而来,令读者瞬间进入美好的童趣世界。


为有牺牲多壮志——动漫党史故事

(第一辑)

image.png

内容简介:

《为有牺牲多壮志——动漫党史故事(第一辑)》以纪实追溯了一段红色历史,用动画再现一片壮丽河山。作品以历史发展为主轴,采用以点带面的创作手法,每一集围绕一个重大历史事件,讲好一个故事、突出一个主题。作品以全景式纪实动画手法,生动再现了为了初心与使命成立的中国共产党在党中央领导下,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开创新的历史,以及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


中国原创精品绘本系列 神奇的草药

image.png

内容简介:

《中国原创精品绘本系列 神奇的草药》以“神奇的中草药”为主线,讲述了丁丁和香香这对兄妹在大嘴先生的餐厅、神秘的鼻涕森林以及幽静的夜息谷探险的故事。兄妹俩在不同的情境下遇到了风格不同、个性鲜明的神秘人物,但最终都是通过神奇的中草药走出了困境。除了能感受到中草药的神奇魅力之外,系列图画书旨在让孩子学习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不过量饮食、荤素搭配;不大声喊叫,保护喉咙;打喷嚏时捂住口鼻,多喝水多休息等,也能从中学到治疗积食、咽喉痛、感冒等孩子常见病的“自制中医汤药”。


中华优秀历史典故连环画(共10册)

image.png

内容简介:

《中华优秀历史典故连环画》(共10册)丛书精选历史典故100则,邀请了文史专家、作家集体编写脚本并集体评审,以连环画形式再现传统典籍故事。100则历史典故按主题分为10册,书名分别为《天下为公》《和而不同》《和羹之美》《交得其道》《量身而衣》《富不侮贫》《锲而不舍》《见善则迁》《积土为山》《以义为利》,从诸子百家到唐诗宋词,从孔孟圣贤到新中国领袖,旁征博引、古为今用,赋予中华优秀历史典故以鲜活的当代价值与意义,给人以思想启迪与精神激荡。

完整版项目入选名单

可点击此处查看。

一起为这些优秀的作品和作者们

点赞吧!


  2020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