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MIPChina,让全球影视人认识杭州

image.png

2020年12月15日上午,2020第四届MIPChina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电视内容高峰论坛闭幕活动在浙江杭州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圆满举行。

image.png

浙江省商务厅服贸处处长庄谨,杭州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晔,浙江省广播电视局艺术管理处副处长叶黎沼以及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余杭区文创发展中心、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经促局等省市区部门领导,影视文创行业的代表们,CMM-I传媒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德、战略及业务发展总监安珂等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浙江省商务厅服贸处处长庄谨,杭州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晔,浙江省广播电视局艺术管理处副处长叶黎沼,CMM-I传媒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德共同签署MIPChina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电视内容高峰论坛2021年至2024四年合作备忘录。

2020MIPChina由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CMM-I传媒咨询有限公司协办,涵盖了论坛培训、一对一商务洽谈、全球电视内容展播、行业新片推介会等多个类型的主题活动,吸引了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68家影视公司参与,邀请到58位海外买家与中国发行商、制作公司等开展洽谈,共进行线上一对一洽谈2251场,达成合作意向452个,金额超4500万美元。

2020年9月至12月,2020MIPChina共举行论坛培训45场、全球电视内容展播45场、在线培训和展播访问量共计25897次。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浙江影视企业的国际化程度,促进了先进国际影视发行制作经验的交流,拓宽了国际合作交易渠道,也更好地达到了为浙江影视企业服务、助推浙产内容走向世界的目的。

image.png

△CMM-I传媒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德

活动现场,CMM-I传媒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德介绍了2021年MIPChina将呈现的转变与亮点:在理想的情况下,2021MIPChina将采用线上加线下的双重形式进行年度活动,无论是论坛规模,还是与会人数,都会有进一步的扩大和增加。他还提到,“当你在之前提到杭州,大家是不会和影视产业联系起来的,也许科技行业会有。但现在你去问全球任何一个电视行业的影视人,他们都会知道杭州有MIPChina这样一个影视活动,浙江杭州,相当于是一个影视基地。”

image.png

△法国瑞德集团娱乐内容板块总经理劳琳

image.png

△法国瑞德集团MIPChina总监鲍天赐

现场还播放了来自海内外MIPChina参会者的感言集锦视频。法国瑞德集团娱乐内容板块总经理劳琳,以及法国瑞德集团MIPChina总监鲍天赐因疫情的原因无法来到现场,但他们也为此次闭幕活动特别录制了视频来表达他们的感受和心情,并向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表示了感谢,希望在未来能继续维持良好的往来,将更多更好的国际电视内容带到浙江,并推动国际合作。

image.png

△CMM-I传媒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德,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实习总监、营销活动部副主任罗琳,浙江晟喜华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总监唐怀宇,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晶以“全景MIPChina|2021,如何让全球影视内容产生新的互动”为主题开展圆桌沙龙,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感受。

image.png

MIPChina历届集锦

从2016年至2020年,

MIPChina已走过了四年,

以浙江杭州为接点持续扩大“朋友圈”,

也见证了多项影视内容合作的达成与推进。

未来,MIPChina将继续作为桥梁,

搭建起国内外影视行业交流的平台,

进一步实现优质内容“引进来”,

与本土文化“走出去”的双向互动。

期待2021年将有更多惊喜,

杭州不见不散哟!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