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这个漫画比赛,让孩子们爱上西湖


近日,杭州市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决赛

在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举行。

从2012年至今,

大赛已成功举办九届啦。

图片

今天,随国漫君一起

在欣赏大赛部分优秀获奖作品的同时,

回顾一下大赛陪伴我们度过的时光吧~


第九届杭州市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行委员会办公室、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主办,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承办,博喜文化承办,本届大赛以“让文物活起来”为主题。


image.png


从2012年至今,大赛已走过了九年时间。九年回首,初心与梦想犹在,美好愿景与各方支持激励赛事不断前行。


image.png

比赛现场照片


美术,能够为孩子提供表达情感的窗口,更能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和思维能力,美育的重要性和价值已在各层面形成广泛共识。


image.png


九年来,大赛以“杭州·西湖”为中心,结合时代情境与美育热点设置不同的主题,鼓励孩子们在明信片上绘出五彩斑斓的西湖梦想,向世界发出来自杭州的邀约——“请到我的画里来”。


image.png


九年来,每年举办的“美术名人堂”中,蔡志忠、萧言中、聂峻、敖幼祥、慕容引刀、十九番、阮筠庭、叶露盈、姚非拉等漫画名家与杭州美术师生分享创作心得。


九年来,大赛吸引了300多所中小学校和100余所美术机构踊跃参加,参赛选手累计达55万人。每年一次的优秀作品展及校园巡展,让一幅幅佳作走进大众视野,被看见、被分享、被传播,总观展人数已逾一百万人次。


大赛作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赛作品图集


九年来,热爱家乡、热爱西湖的美术少年们,在大赛中不断磨炼与成长,自儿童时期就学会了用美的眼光对周围的事物作出思考和价值判断。很多美术少年因为参加西湖明信片大赛,从而坚定了自己的艺术理想。他们经过努力考上了央美、国美等国内外艺术院校,毕业后成为了专业美术领域、动漫、文创等行业的人才,为助力中国国际动漫节、建设更美丽的家乡贡献力量。


图片

比赛现场照片


千百年来,西湖一直是人们获得审美体验和精神栖息的圣地。如今,在孩子们的画笔下,西湖不断散发出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驻足流连。时光荏苒,过去的美好值得一一珍藏。未来已来,我们仍在路上。


image.png

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届比赛中,

与更多有才的小画家,

更多精彩的参赛作品见面!


  202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