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知名漫画家来杭州现场收徒,“我是动漫王”最终谜底今日揭晓!

提到慕容引刀、聂峻、巴布这三位漫画家,


喜欢国漫的小伙伴们一定不会陌生。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


“我是动漫王”大赛颁奖仪式暨拜师大会中,


这三位知名漫画家不仅与孩子们展开绘画交流,


还分别在现场收了个小徒弟!


国漫君表示实名羡慕✨✨

图片

下面,就跟随国漫君一起来现场康康吧!

▽▽▽

image.png


第十二届“我是动漫王”大赛颁奖仪式暨拜师大会现场

12月25日下午,由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杭州市教育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我是动漫王”大赛颁奖仪式暨拜师大会在浙江图书馆举行。


本届“我是动漫王”大赛以“美丽杭州 小康生活”为主题,参赛范围覆盖了全市所有区县(市),吸引万余名青少年参加。

image.png

展出现场,众多孩子的作品

十月,“我是动漫王”大赛十强晋级赛举行,以“秋天”为主题,并从参加十强晋级赛选手的作品中最终选出了本届比赛的十强作品。


image.png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钮俊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钮俊,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悦,浙江图书馆馆长褚树青、杭州市教育局德育与体育艺术卫生处处长孙叶芳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ng

慕容引刀(左上)、聂峻(左下)、巴布(右边)做主题演讲

早已落户杭州的知名漫画家慕容引刀、聂峻和杭州新生代漫画家巴布可以说是“我是动漫王”的老朋友了,他们曾担任多届“我是动漫王”终极导师,与小徒弟们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在本次活动现场,三位漫画家齐聚一堂,围绕“传统文化与动漫创意”的主题进行了分享演讲,现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听得专心致志、津津有味。


image.png

现场问答互动环节

现场师徒互动环节,三位漫画大师仔细查看了本届大赛十强小选手的画作,并向小选手抛出了各式各样的问题。小选手们则是丝毫不怯场,个个对答如流。


image.png

三位知名漫画家收徒现场


最终,通过评阅十强作品、现场沟通互动等方式,慕容引刀、聂峻、巴布三位漫画家分别选出了自己心仪的小徒弟:董嘉源(杭州市嘉绿苑中学)、吕笑晗(杭州观成实验学校小学部)、黄枫岚(杭州市丁兰第二小学),这是由一支画笔串起的师徒缘。


image.png

十强选手颁奖

image.png

十佳组织颁奖


本次活动颁奖环节中,主办方还为第十二届“我是动漫王”大赛的十强选手和十佳组织颁发了奖杯和奖状。


image.png

孩子们排队等候心仪漫画家的签名


看到这里,小伙伴们是不是特别想来


活动现场看看孩子们的精彩画作,


见识一下他们非凡的想象力?


机会来啦!


自2020年12月25日起至2021年1月3日,本届“我是动漫王”大赛的150幅优秀作品将在浙江图书馆一楼展厅内进行展出。这些作品此前也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展出,获得了不少好评。


image.png

image.png


为了方便各位小伙伴们打卡,这次主办方给大家预留了足够的展示空间,除了能观赏画展,还能在现场特别安排的合影区与动漫卡通人物立牌合影,做朋友圈里最“二次元”的崽!


image.png

动漫卡通人物立牌合影打卡区


  2020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