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这部杭产防疫科普动画作品,获得了国家科技部奖项

    12月25日,国家科技部发布了《关于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和2020年全国优秀科学防疫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的公示》,在公示入选的50部2020年全国优秀科学防疫微视频作品中,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创作的防疫科普动画《新冠病毒预防须知》榜上有名。这是阿U的科普作品第三次荣获国家科技部的奖项。


image.png

2020年初,在疫情发生后,阿U动漫团队主动担当起公益科普和宣传的社会责任,从正月初二开始,团队通过居家协作的方式加班创作。本次获奖的《新冠病毒预防须知》,是阿U系列防疫科普动画宣传片的第二部(共5部)。

科普宣传的难点在于“普”,即传播的有效性。为了创作让孩子“看得懂”的科普防疫宣传片,阿U以动画这种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向公众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和融媒体创新传播手段,帮助公众正确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从而实现科普传播的时效性、广泛性,让科普服务社会,让科普动画真正助力科学战“疫”。

阿优动画版《新冠病毒预防须知》于2020年2月1日在“学习强国”全国平台首发,随后,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频等广泛报道和转载。经国家广电总局推荐后,在全国500多家电视台以及各大互联网视频网站、新媒体等滚动展播,累计传播超过7.5亿人次,发挥了科普动画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

image.png

▲疫情期间,杭州地铁的2万多块显示屏滚动播出阿U版的防疫宣传片。此图拍摄于2020年3月14日。

image.png

▲疫情期间,浙江卫视、重庆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全国500多家电视台滚动播出阿U版的防疫科普宣传片。


  2020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