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在最冷的天里,“动漫之都”以最暖的方式陪你共迎美好新年~

今天,寒潮来临,

怎一个“冷”字了得!

2021“动漫迎新年”启幕现场,

怎一个“暖”字了得!!!

image.png

今日,2021“动漫迎新年”活动启幕仪式在

淳安县富文乡中心小学举行。

下面,国漫君就带你们来现场体验一番!

▽▽▽

image.png

image.png

2021“动漫迎新年”启幕仪式现场


12月29日下午,“动漫迎新年”启幕仪式在有着“中国最美乡村小学”之称的淳安县富文乡中心小学校园里举行,预示着新一年“动漫迎新年”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虽然天空飘着雨,但阻挡不了动漫为这所“中国最美乡村小学”带来的温暖和活力。


image.png

乐乐、湖包包、乐比都来到了现场

当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取景地学校与动漫元素相遇,将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image.png


image.png


除了充盈整个校园的动漫氛围营造和承载满满杭州动漫元素的动漫角、动漫教室,还有丰富多彩的动漫互动活动,让这所具有超高“颜值”的乡村小学更增添了几分动漫活力,也激发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和动漫梦想。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021“动漫迎新年”活动由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主办,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承办,以“乐享动漫·喜迎2021”为主题。其中,启幕仪式由淳安县委宣传部参与承办,淳安县富文乡人民政府和淳安县富文乡中心小学协办。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钮俊,杭州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晔,淳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汤燕君和知名漫画家十九番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图片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钮俊向富文乡中心小学授予“动漫教室”标识旗

图片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动漫迎新年”活动

结合本次“动漫迎新年”活动,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联合中南卡通、阿优文化、玄机科技、友诺文化、天雷动漫、可心悠文化等动漫游戏企业以及杭州本土绘画品牌米娅公司,不仅为富文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捐赠动漫书籍、绘画用具,还精心打造了彰显“杭漫风”的“动漫教室”,为这个寒冷的冬季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图片

启幕仪式上的“西湖漫”公益捐赠环节图片

图片

满满“杭漫风”的动漫教室和动漫角


知名漫画家十九番是“动漫迎新年”活动的“老熟人”了,在本次的启幕活动中,他也来到现场亲自指导富文乡中心小学学生描绘漫画中的动物,在场的小朋友们都学得专心致志,画得有模有样。

图片

image.png

十九番现场教学绘画

此外,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杨晨曦老师以《大闹天宫》等经典作品为讲解线索,为同学们讲授了《美术片为何“美”》。

image.png

动漫课堂《美术片为何“美”》

来自淳安县美术家协会的两位老师则教了孩子们如何用国画的方式画牛,“小画家”们纷纷拿起画笔开始了自己的创作。

image.png

image.png

动漫课堂《新年画牛》

杭州中南卡通带来的动漫VR体验课程,更是让孩子们眼界大开。

image.png

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制作的《大闹天宫》,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童年。此次“动漫迎新年”启幕活动中,这部经典动画电影在富文乡富文村文化礼堂上映,为孩子们带来经典国漫的熏陶。

image.png

志愿者们为小影迷们派发口罩,提醒注意防疫事项

image.png

观影现场


后续,在按照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动漫迎新年”活动还将陆续在市区影院、社区文化家园、农村文化礼堂和部分城市特色文化空间举办公益动画观影、动画短片展映交流、动漫课堂、动漫互动体验等系列活动,同时通过户外宣传载体体现动漫拜年有关内容,以动漫的形式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

image.png

接下来,“动漫迎新年”系列活动

还将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记得牢牢锁定本微信公众号哦!

顺便一提,

咱们的送票福利活动还在进行中,

小伙伴们记得来参加哦~

→点此参与←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