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动画演绎西游新说,妖王诠释悟空新颜!祥源文化出品《西游记之在世妖王》定档!

近年来,国产动漫对中国传统神话的改编可不少。


无论是番剧还是电影,


都能把老一辈的神话故事推陈出新,


以一种崭新的形式,


让不少大朋友小朋友为之倾倒。


而几天,只要打开观影APP,


你就会发现又有一部西游题材的动画电影提档上映啦!



日前,由星皓影业、中影股份、猫眼影业等出品,祥源文化(协会副会长单位)旗下其卡通承制及联合出品,《西游记之再世妖王》先后公布了“万妖来袭”预告以及由知名歌手周传雄演唱的主题曲《妖王之王》MV。


image.png

《西游记之再世妖王》预告片


image.png

《妖王之王》MV


与观众以往印象中嫉恶如仇的“传统”孙悟空形象不同,《西游记之再世妖王》将会塑造出一个强悍血性却不被接纳的孙悟空形象。其卡通团队相关负责人透露道,“我们希望刻画一个真切的大少年版的悟空,狂傲不羁,敢爱敢恨,自己的错自己认,但依然还会去‘犯错’,就像片中唐僧说的那句台词‘身虽死,但心不能死’。”


image.png

《西游记之再世妖王》横版海报


该影片由祥源文化旗下北京其卡通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星皓影业共同制作,从剧本创作到最终完成共历时五年之久。其卡通团队已专注原创动画17年,具备孵化、出品原创动漫精品的能力,拥有与国际接轨的CG动画制作技术,制作了《神秘世界历险记》系列电影、《疯了!桂宝》等知名动画佳作。


在动画影片的视觉呈现上,制作团队坚持“立足传统,打造中国古风”的创作观点,参考唐朝服饰、器具、建筑等元素进行绘图和建模,做到各个细节有据可依;同时,团队大胆发挥想象,打造唯美且富有震撼力的东方美学场景。


image.png

image.png


“制作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不少,比如反派大BOSS元蒂的头发、妖王的牙齿设置等等,我们通过开发变形器、缓存雕刻工具等方式来解决。”其卡通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片中每个角色从概念图、三维资产到毛发解算、添加特效,每个场景从绘制、实景转化到渲染、灯光合成,都经历了难以计数的工序和修改次数。


image.png

影片剧照


为还原东方庙宇楼阁的恢弘气势以及中华山水风光的旖旎神韵,影片制作团队还先后在杭州、安徽齐云山、湖北、云南等多个地方进行采风,参考了徽派建筑等人文自然景观。


image.png

影片剧照


通过预告不难看出,影片风格鲜明,将暗黑风格与炫酷打斗融为一体,令人充满遐想。据该片导演王云飞介绍,该影片是在原著基础上派生出的全新故事,除了对孙悟空等主要角色的人设和造型进行了大幅创新,剧情主线也会更加紧凑激燃,力求让观众体验到陌生感和新奇感。

祥源文化


image.png

祥源文化创建于1992年9月,注册资本6.19亿元,是上交所A股主板上市公司,公司以动漫及衍生、动面影视业务)核心,以文旅动漫为战略业务发展方向,业务涵盖动漫、影视、游戏、阅读、教育等多元产业格局,在杭州、厦门、北京、深圳、安徽、成都等地拥有参股及控股企业30余家。


公司旗下拥有“翔通动漫”、“其卡通”等一线动漫品牌和业务平台。“翔通动漫"是首批文化部、财政部认证的国家级动漫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产品基地动漫核心合作伙伴,中国目前拥有动漫版权形象IP最多的公司之一, 旗下拥有包括绿豆蛙、酷巴熊、萌萌熊、MINI姐妹、功夫包子等知名品牌在内的超过600个原创动漫版权、1200多个动漫版权形象、10余万屏原创漫画及逾700部动漫短片等优质IP资源。


公司动画影视板块“其卡通"是国内一流的原创动画电影制片厂。多年来,其卡通团队先后创制了家喻户晓的《神秘世界历险记》系列、《疯了!桂宝》系列、《快乐东西》系列、《金龟子》、《萤火奇兵》等多部知名动画佳作,累计制作精品高达12000多分钟,累计票房近5亿元,并为奥运会、世博会、央视、卡酷等高端客户提供动画视觉内容服务。


未来,公司将秉承“创意与科技助力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秉承中国原创、文化自信的理念,深挖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加码科技投入,全面推动公司在动漫原创、版权运营、衍生品开发、动画影视、文旅动漫等动漫IP全产业链的发展和布局,培育民族动漫创意和品牌,打造原创精品动漫的创作、制作和运营平台,构建“文漫影游”四位一-体的泛文娱产业链,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文娱科技公司。


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  2021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