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杭产动画片优秀作品层出不穷 推优数量连续四年蝉联全国第一

推荐优秀国产动画片,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推进国产动画发展、创新的一项精品工程。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全国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发行情况的通告》,通告数据显示,在2020年度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季度推荐播出的48部优秀电视动画片作品中,浙江有10部动画作品入选,占推优数量20%以上,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一位。

而在这10部浙产优秀动画中,《挑战大魔王》《阿U爱发明》《阿优的日常》《乌龙院之活宝传奇7》《舒克贝塔第二季》《口袋森林第二季》等6部杭产动画作品榜上有名。杭产动画入选数量不仅占到全省数量的60%,更居全国各大城市榜首,这也是杭州第四年蝉联全国各城市推优数量第一名。其中,学龄前动画《挑战大魔王》还在此前荣获亚洲电视大奖ATA最佳2D动画,这也是中国内地首部获此殊荣的动画片。

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背后,是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里杭州动漫的主动作为、化危为机。据统计,2020年全年,杭州实现备案动画系列片29部,生产动画作品1410集;在电视、网络等平台累计播出杭产动画片15288集,时长超过295万分钟;全年创作漫画作品134部,发行77.6万册。优秀作品层出不穷,产业发展也逆势攀升。2020年,杭州动漫游戏产业全年产值达到258.9亿元,比2019年同比增长30.63%,达到历史新高。整个“十三五”期间,杭州动漫游戏产业产值增长超三倍。

在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负责人看来,杭州动漫之所以能够取得佳绩,得益于扶优扶强、鼓励创新的产业发展导向,以及中国国际动漫节这一国家级国际性动漫专业节展的平台引领,要归因于全市动漫企业在打造原创精品力作这条道路上的辛勤耕耘、精益求精,当然也离不开一直以来国家、省、市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对杭州持续打造“动漫之都”的关心和支持。


杭州日报  2021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