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黑科技”打造“新国风”动漫,这部杭产动画片值得期待


image.png

《中华神医》动画版预告片


前不久,2021云上动漫游戏产业交易会“云上交易”板块的一场直播活动,引起了不少动漫业界人士以及漫迷们的关注——优酷动漫“新国风崛起,重筑国漫新世界”动漫春季发布会直播活动。该发布会发布了优酷动漫2021年将推出的35部重点动漫项目,其中,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与优酷动漫联合出品的动画新作《中华神医》也揭开了神秘面纱。


动画《中华神医》由全网人气120亿的同名网络小说以及漫画改编,该作品原作小说《妙手小村医》作者为知名网络作家了了一生,改编漫画则由极光动漫创始人兼CEO刘阿八担纲,同名漫画作品曾获阿里文学2017年至尊人气奖、腾讯动漫2018年付费榜第七、蝉联新媒体漫画少年榜第一、漫咖年度最受欢迎少年漫画等诸多荣誉,其国内外连载平台超过30家。


动画《中华神医》海报


该作品讲述了一个在现代都市背景下续写“新国风”的传奇故事,故事主角林昊从小接受国际神秘组织的严苛训练,拥有一身功夫绝技的他,同时身具传奇医术,尤其对中医和针灸学造诣更甚。在复杂环境下成长的他,却能够始终保持着一颗医者仁心,怀揣着对祖国和家乡的执念,冒险逃离神秘组织回到家乡,在一群敢爱敢恨的朋友的帮助下,林昊与各种反派势力展开了殊死的较量,逐渐揭开隐藏在寻亲之旅背后的巨大阴谋……


动画全片将以勇气成长、温暖希望、青春热血这些契合当下年轻人成长发展所需要的精神力量为内核,通过剧情推进,用动画形式向观众展现中华传统医术的精妙,潜移默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文化自信。


image.png

“之江一号”AI表演动画数字摄影棚


值得一提的是,《中华神医》项目组已经入驻国际一流、同类型亚洲最大、占地面积超1000平米的“之江一号”AI表演动画数字摄影棚进行创作、制作。说到该摄影棚,你一定不会陌生——2021云上动漫游戏产业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南卡通与魔珐科技共建的“之江一号”AI表演动画数字摄影棚就曾精彩亮相,引发业界关注。


image.png


《中华神医》的制作还将全程引入动画前沿“黑科技”——端到端全栈式AI表演动画(performance animation)原创技术,演员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将实时生成高质量的虚拟角色的三维动画,动画制作质量和效率将得以大大提高。其背后的“表演捕捉”技术是根据人体面部肌肉的运动原理,形成的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blendshape(FACS)的高精度人脸绑定方法,这套解决方案在现实应用中甚至可以适用于超写实的影视角色动画或者3A级游戏动画,或将成为未来许多经典动画剧情推进的关键所在。


动画《中华神医》


计划在2021年8月完成全部制作,


让我们一起期待


这部杭产动漫作品早日上线吧!


  2021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