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第二届中俄动画产业对话会成功举办

12月1日,第二届中俄动画产业对话会以视频连线方式成功举办。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中国动画学会、俄罗斯动画协会相关负责人和来自近30家中俄动画制作机构、播出平台、衍生品研发公司的50余名代表参会,并围绕“加強内容合作 共筑中俄友谊”“推动产品交流 共谋产业发展”两个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洽谈合作。

image.png

中国动画学会会长马黎在致辞中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俄动画行业交流蓬勃开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俄动画对话会为两国动画行业搭建了专业性对话平台。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拓展中俄动画多业态、全产业链合作,打造精品动画节目,在两国青少年心中种下中俄友谊的种子,服务好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俄罗斯动画协会会长马斯特索娃在致辞中感谢中方组织此次活动。她说,这是疫情以来双方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动画对话会,充分说明两国动画业界强烈的合作意愿,愿同中方一道,继续全面深化中俄动画产业交流合作。

image.png

中、俄双方部分推介项目海报

活动期间,双方动画机构推介了《熊猫和开心球》《大运河奇缘》《神秘世界历险记》《背包历险记》《恐龙城市》《宇宙的奥秘》等在内的近百个动画项目,就进一步推进联合制作、版权贸易、译制播出、衍生品开发等达成合作共识。

image.png

活动现场部分代表参会照片

此次活动是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俄罗斯数字发展通信与大众传媒部共同支持的“2022中俄视听传播周”项下活动之一,由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中国动画学会、俄罗斯动画协会共同主办。2021年第一届对话会以来,两国动画机构在互译互播、合作制作、推广发行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合作成果。中国动画片《熊猫和小鼹鼠》《冰雪冬奥村》、俄罗斯动画片《月亮宝宝蒙奇》、中俄合作制作动画片《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俄罗斯奇遇记》《缇娜托尼全知道》等在两国电视和网络视听平台热播。

中国联合展台  2022年12月05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微博

中国国际动漫节CICAF

官方抖音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小红书

中国国际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