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动漫奖获奖名单公布!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动漫奖获奖名单,《哪吒之魔童降世》等20个项目获奖。


其中,杭产动漫作品《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红船故事》获最佳动漫作品;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获最佳动漫创作团队。


图片


下面,和国漫君一起了解一下


这些入选的优秀杭产动漫作品


以及杭州动漫创作团队吧!



《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


图片

《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讲述了来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看望爷爷的小男孩姜弘兴和视频UP主李想、华宇,三人随着村里的老支书姜应祥一同游览下姜村,深入了解下姜村脱贫致富的历程以及未来“大下姜”的蓝图,并由此展开的精彩故事。


《红船故事》


图片

《红船故事》根据黄亚洲长篇小说名作《红船》改编,用连环漫画的形式来诠释“红船”精神。编创历时三年,规模宏大,用10册共计900页多格连环画的篇幅生动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以现代绘画风格细致描绘了从1919年到1928年这十个春秋的中国革命史和一系列波澜壮阔的历史大事件,深情讴歌了一大批为国家和民族的救亡图存,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而上下求索、艰苦奋斗的伟大人物。


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

杭州阿优文化科技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动漫企业,阿优坚持“阿U,为成长加优”的价值观,通过科技的连接力,不断把IP、儿童内容与幼儿教育打通,致力于培养有创造力的未来公民,成就儿童的美好成长,旗下拥有《阿U》系列、《阿优学科学》等知名动漫作品。


  2022年12月22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微博

中国国际动漫节CICAF

官方抖音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小红书

中国国际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