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为电竞行业提供新平台、注入新活力!拱墅区“电竞产业会客厅”正式成立

与城北新天地商圈一街之隔的杭州电竞中心,因酷炫的造型,被人们称为“星际战舰”。作为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比赛场地,杭州电竞中心已举办了王者荣耀、第五人格等多场全国性赛事,吸引了大量观众,带动了周边餐饮、住宿等消费,电竞产业已成为拱墅区一大发展亮点。


2月8日,拱墅区“电竞产业会客厅”在LGD电子竞技俱乐部正式成立,并举行首场活动。拱墅区政协副主席马彦为会客厅授牌,区政协委员、LGD电子竞技俱乐部CEO潘婕接牌。


2022年,拱墅区政协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先后向拱墅区委、区政府报送了两篇有关电竞产业发展的《见闻与建议》,得到区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区政府也出台了《拱墅区促进电竞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拱墅区关于推动电竞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为拱墅区电竞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此次“电竞产业会客厅”成立,更为拱墅区电竞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电竞产业会客厅”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以及委员企业在行业中的引领作用,每期围绕一个主题分享电竞产业行业动态,并邀请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开展论坛,集中各方智慧,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形成意见建议,供政府部门进行决策参考。


作为“电竞产业会客厅”牵头委员,潘婕从“2022年电竞产业摘要、什么是电子竞技、电竞产业介绍、电竞发展趋势以及LGD电子竞技俱乐部案例”五个方面,同与会者分享了电竞行业的最新动态。潘婕表示,LGD电子竞技俱乐部将继续承担拱墅电竞企业排头兵的责任,积极探索电竞产业与城市文化的有机结合,以电竞产业赋能拱墅高质量发展。


活动圆桌会上,区政协委员、高校学者、相关企业负责人等以“电子竞技要为游戏成瘾负责吗”为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认为,社会各界要努力推动电子竞技基础知识普及,正确区分电子竞技和游戏成瘾,才能让家长找到合适的引导方法。


“在拱墅区高水平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的新征程上,电竞文娱是拱墅区重点打造的‘1+3’产业之一。”马彦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用好“电竞产业会客厅”,放大拱墅区电竞产业的独特优势,助力拱墅打造国内领先的电竞产业集聚区。


杭州日报  2023年02月10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微博

中国国际动漫节CICAF

官方抖音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小红书

中国国际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