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博览会7月20-23日在莞举行

7月1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情况。博览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版权局和广东广播电视台承办,将于7月20日至7月23日在位于东莞厚街的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本届中国国际动漫博览会规划展览总面积约20800平方米,将开展专业展览、专业论坛、产业对接、原创培育、潮流文化、版权保护等线上与线下结合、虚拟与现实融合、国际与国内互通的配套产业活动,打造“4+365”永不落幕的国际化影视动漫盛会。


展会汇集国内外知名影视动漫企业参展,将有包括宝可梦、铁臂阿童木、史努比、安徒生童话、熊本熊、爆笑虫子、小羊肖恩、萌浪兔、水果兔、朵兰兔、米雅的精灵王国、丁丁历险记、天真与功夫袜、超级飞侠、喜羊羊与灰太狼、猪猪侠、百变校巴、阿狸、小林漫画、唐宫夜宴、吾皇猫、飞狗MOCO、罗小黑、量子战士、仙剑奇侠传、大闹天宫、胖哒、派派小分队等超过1500个国内外知名影视动漫和潮流潮玩IP,超10000个SKU动漫衍生品在展会上展示。


届时,美国、法国、德国、加拿大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IP版权方、IP代理商、动漫供应链、动漫播出平台、潮玩品牌、衍生品销售平台,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博览会的各项活动。包括上美影、奥飞娱乐、华强方特、华侨城集团、中国动漫集团等在内的国内多家企业确定亮相本届展会。


本届展会场地面积超2万平方米,场馆明确的展区划分将给观众带来更加舒适且高效的观展体验。按照动漫产业上、中、下游划分,展会现场主要设置动漫原创内容展区、动漫供应链与平台生态展区和动漫商贸渠道展区三大展区,展示动漫的全产业链。


此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画作品展、粤产优秀电视动画作品展以及“动感金羊”优秀作品评选项目主题展三个主题展区将通过平面展、动画点映、数字技术等方式集中展示一百多部优秀动画作品,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小凉帽秘境历险记》、杭州友诺动漫《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将结合深圳市思考力科技有限公司的气味技术,呈现气味电影在展会上的应用及展映。


展会期间,将举办超过27场丰富多样的产业活动,包括“IP+潮玩”“IP+百货”“IP+文旅”“国潮出海”“动漫+科幻”等专场对接会,并邀请品牌商发布需求,进行优秀动漫人才推荐,开展招商发布会、品牌推荐会等专场活动。


还将举办多场专业论坛,包括“2023中国国际动画产业发展论坛”“粤港澳大湾区动画电影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国潮玩创新发展论坛”“Z世代潮流文化产业论坛”等。


为进一步彰显东莞城市魅力,培育潮流文化消费环境,丰富大众文化生活,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博览会将策划潮玩精品文化专项活动,打造国漫国潮嘉年华系列活动,营造潮流东莞的文化氛围,丰富大众的文化生活。


届时,现场将举办至少100场公众活动,不仅有奥飞娱乐《超级飞侠:乐迪加速》、华强方特《赵琳的探险日记》等30余个动画电影、动画系列片新片发布;唐宫夜宴、故宫麒麟等20余个潮玩新品集中发布;猫仙人的世界、神秘的包裹等数十场新书签售及粉丝见面会;还有唐宫夜宴、敦煌飞天、仙剑奇侠传等15场舞蹈演绎和舞台剧互动活动。


千人百变国潮秀、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电竞赛事、国漫国潮剧本游——“六艺八雅”NPC游戏打卡互动、元宇宙数字空间以及VR变装体验等多样化活动也将同期进行中,充分展现东莞青春之城的精彩活力。(中国日报社广东记者站李文芳|李一兰)


中国日报网  2023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