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博览会20日在东莞开幕

深圳特区报讯  7月12日上午,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博览会)将于今年7月20日至23日在东莞市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漫博会参与的国际企业和国际IP数量均为近年最多。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博览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陈小锐介绍,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博览会坚持“专业化、产业化、国际化”办展思路,秉持“守正创新、开放合作、展产结合、展城共融”办展理念,以“国漫新时代、国潮新力量”为主题,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区位优势、突出动漫原创内容扶持,促进动漫全产业融合,推动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展会总面积20800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1600个。引入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企业机构(其中300多家通过线上平台参展),参展IP达1500多个,史努比、天线宝宝、宝可梦、小羊肖恩等知名IP集中亮相,参与的国际企业和国际IP数量均为近年最多。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博览会组委会执行主任,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一婷介绍,本届展会将重点从两个方面,彰显潮玩的特色和魅力。一方面,将专门设立“中国潮玩之都·东莞”展区,主办方邀请了ToyCity、摩动核、巴风特小羊等32家东莞潮玩品牌集中亮相,展示东莞作为“中国潮玩之都”的综合实力。另一方面,将举办“中国潮玩之都·‘Z世代’潮流文化产业论坛”,邀请潮玩产业大咖、国内外知名动漫制作公司、IP方等嘉宾参与,围绕潮玩、国漫、国潮、元宇宙等Z世代关注的潮流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为潮玩产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深圳特区报   2023年0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