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娃哈哈“哈宝游乐园”降临这场动漫盛会 展台全新升级沉浸体验拉满

当一款经典饮料与一场动漫狂欢盛会碰撞,将会迸出怎样的火花?7月15日-18日,娃哈哈现身KKWORLD 2023广州线下漫画乐园,在这个由快看世界为超新Z世代打造的动漫狂欢盛会中惊艳亮相,激活的绝不仅仅是味蕾!


早在2020年,娃哈哈就已经在和快看进行深度合作,首次推出以哈宝为主角的定制漫画《白下东门》;去年娃哈哈更是携原创定制漫画《轮回之约》跨越时空次元进入KKWORLD进行实展。作为KKWORLD的老朋友,娃哈哈主题展馆“哈宝游乐园”也在今年进行了全面升级。


今年娃哈哈“哈宝游乐园”特别升级了54㎡超大展位,并且对现场玩法也进行全方位升级:写心愿、套圈圈、拍合影、玩塔罗……童真可爱的娃哈哈AD钙奶,从经典原味到新款草莓味、水蜜桃味等应有尽有,还有娃哈哈纯净水、营养快线、pH9.0苏打水、呦呦奶茶等丰富饮品供观众喝到爽。


此外,为了显示诚意,与年轻人形成更有效的沟通,娃哈哈这次还带来了超多无料和限定谷子等待参观的粉丝们前来领取。


除了线下活动外,娃哈哈还与快看携手在线上联合举办话题活动。用户只要登录快看APP参与#哈宝游乐园#话题活动、绘制或以图文表现出心目中的哈宝游乐园,就有机会赢取超可爱周边。无论线下逛展,还是线上的话题活动,总有一款可以满足粉丝们的需求。


作为娃哈哈的强势单品,AD钙奶从1996年“出道”至今始终热度不减。凭借酸酸甜甜、奶香浓郁的味道风靡二十多年,成为了无数年轻群体的“最爱”,其“童心”“未成年”的IP属性,也收获了一批迷恋“可爱风”、喜爱“二次元”的忠实粉丝。


自2018年起进行IP化整合营销开始,娃哈哈先后推出了AD钙奶味的月饼、粽子、雪糕,让AD钙奶酸酸甜甜的经典味道突破了瓶身的限制;随后借合作BilibiliWorld、六一造节、定制DIMOO包装、阴阳师包装、合作快看漫画等方式,继续向潮玩圈、二次元圈等各类圈层垂直延伸,强化“今日未成年”IP,持续影响目标消费群体。


AD钙奶连续二十多年的畅销实绩,演绎了一款经典饮料产品跨越时间维度的强大号召力,其背后的IP化营销打法也显示出娃哈哈企业的源源不断焕发的生命力。


《中国二次元内容行业白皮书》显示,截至目前,我国泛二次元用户基础已经十分广泛,Z世代人群深受二次元文化影响,其中泛二次元用户的占比可达95%。随着二次元用户人数不断增长、Z世代付费能力不断提高等,二次元内容市场规模将破千亿。


在这样的潜力下,众多品牌在探索年轻化时将目标投向了二次元。而借助KKWORLD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注重沉浸式IP体验、满足超新Z世代精神娱乐需求的二次元盛会,以娃哈哈为代表的国民品牌,在创新IP路径上找到了全新的玩法,丰富而有趣的互动也让其与年轻用户形成了新的交流场。


杭州日报  2023年0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