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国漫新势力都来了?《中国短视频大会》花young动漫今晚精彩开赛!

妙笔绘世界,奇思创未来。今日19:30,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推出,央视频原创、央视创造传媒制作的《中国短视频大会》第二期,将在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央视频、央视网同步播出。节目以长短视频交融、大小屏联动的方式,赋予短视频全新表达,激发中国故事讲述新形式,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精彩视听盛宴。首期节目播出后收获热烈反响,相关话题总阅读量超1.9亿,全网视频播放量破6800万,同时也收获了观众的如潮好评,“通过节目,领略到了美食短视频背后的文化内涵与人文魅力”。


在今晚即将播出的节目中,《中国短视频大会》将进行花young动漫赛道的荣誉颁布和作品展演,尼格买提、王冰冰携手本期三位评委代表和十组大热动漫短视频创作者,带领观众走入绚烂、温暖、独具韵味的中国动漫世界。


十组宝藏博主惊喜亮相


多元动漫短视频呈现国漫多姿魅力


近年来,随着短视频行业一路高歌猛进,“短视频+动漫”跨界融合日趋紧密,技术创新、产业融合带来的巨大机遇,吸引了无数优秀创作者跨入动漫短视频这片广阔蓝海,不断推动着中国动漫产业向多元化发展。在此过程中,不仅一大批强社交、强共鸣的热门动漫IP应运而生,一众经典老牌国漫也受益于“短视频+”的驱动,获得延续与新生。


节目中创作者代表黄倩倩、侯涛将《葫芦兄弟》与短视频相结合,把几代人的童年回忆拉入现代时空,给予经典角色幽默、诙谐的新表达。花young动漫赛道“年度荣誉创作者”们不同的身份背景,也赋予其动漫短视频鲜活的生命力。“小狮子赛几”的创作者代表林少斌灵性解读校园生活,让人勾起青春回忆;“早安蛋蛋”的创作者代表休新、郑晓燕将婉转爱意注入动漫形象,创作出的小生物“蛋蛋”,让人倍感轻松温暖;“我的爸爸是条龙”的创作者代表谢梦颖、李佳音将“中年危机”艺术化,投射出新时代年轻人、新杭州人的家庭观;“爆笑两姐妹”创作者代表张释心用搞笑形式创作新时代中国家庭故事,触发多年龄圈层共鸣;“萌芽熊”的创作者代表张耀把人生感悟与动漫角色相连接,折射出“身处逆境,向阳而生”的生活哲学;“奶龙”的创作者代表谢莹通过打造动漫角色弥补童年遗憾,治愈自己和同样缺少陪伴的大小朋友……


科技与艺术相辅相成的展演作品,“年度荣誉创作者”们喷薄而出的创作热情与创作活力,将展现出中国动漫的多姿魅力和动漫产业内蕴的巨大潜力。


实力大咖加盟评委阵容


花young动漫创新中国文化表达


《中国短视频大会》第二期迎来超强评委代表团——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副教授、《中国奇谭》导演陈廖宇,国家一级编导、《武林外传》导演尚敬,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学院教授李新祥,将共同观赏花young动漫赛道,给以十组创作者专业点评、建议。


节目中以中国特色元素为形象创作基底的一众动漫IP,引起了尚敬和李新祥的关注。“蒸汽工场”创作者代表成伟芳带来的“江湖饺子”,将动漫短视频和传统文化进行紧密结合与创新表达,惟妙惟肖地刻画出南北饺子文化的反差感,获得尚敬盛赞“赏心悦目,递送了中国文化”。“虎墩小镖师”的创作者代表杨宗清、“熊猫和和”的创作者代表洪光琪通过塑造机灵、可爱的动漫角色,让动漫短视频成为中华文化在海内外输出、传播的有效载体。


此外,主持人尼格买提、国家(杭州)短视频基地特邀推荐人王冰冰与三位评委代表精彩的点评和搞笑的互动内容不断。是哪位创作者的短视频令尼格买提感触颇深,直呼“太真实了”?是哪位创作者的展演作品让王冰冰直言好像“央视boys”?又是哪位创作者让陈廖宇主动发出合作邀约?最终谁能前往杭州参与第二赛段的创作?今晚来《中国短视频大会》一探究竟!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自2022年以来积极打造动漫产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互促互进生动局面,此次基于国家(杭州)短视频基地和总台主流价值引领,央视频推出《中国短视频大会》,将通过花young动漫赛道向杭州递送优质动漫短视频创作人才,全面提升动漫短视频艺术化审美创造,有望促进杭州动漫产业和短视频产业双向融通,发挥“协同合力”,在助力杭州打造高水准短视频内容创作高地、打响国家(杭州)短视频基地品牌的同时,延续举办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为杭州动漫产业带来的关注热度,加码“动漫之都”建设,多元打造杭州城市名片。


让花young创意点亮国漫成长,在短视频里看精彩中国。7月21日19:30,锁定央视频原创大型融媒体节目《中国短视频大会》第二期,让我们一同感受短视频时代国漫与国漫人带来的惊喜与温暖。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23年0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