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动画电影《奇迹少女》公映

由杰里米·扎格执导的法国动画电影《奇迹少女》昨天在国内公映。在近日举行的中国首映式上,该片IP国内运营方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尚琳琳谈起引进该片的初衷:“片中马丽娜让我们看到平凡女孩也能成为超级英雄,希望能唤醒每个普通女生心中勇敢追梦的勇气。”  

“早在16年前,市场上的超级英雄题材普遍针对男性受众时,我们就决定做一部女性超级英雄电影……”法国主创在制作特辑里这样说道。这部法国动画IP的名字就叫《奇迹少女》,历经16年的发展,这个讲述全球首位少女超级英雄成长经历的动画剧集,已经在法国、德国、中国等全球120多个国家持续热播。国内目前引进到第三季,在爱奇艺等平台点播量破10亿,收获数千万粉丝。


电影《奇迹少女》中,怯懦又富有正义感的少女马丽娜获得“米可幻奇”的力量后,成为新手英雄“奇迹少女”,并在抗击罪恶中结识另外一位英雄“黑猫罗尔”。两人并肩作战一起共同成长,并守护着世界和平。


“以往的少女题材动画作品普遍是魔法公主或者血统非凡的女英雄。但是这些距离我们太过遥远。生活中有很多平凡的女孩,就跟电影里的马丽娜一样。她们可以通过一点点地树立自信,逐渐变得勇敢,成为自己的英雄。”尚琳琳说。


北京日报  2023年0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