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中南卡通连续18个年度蝉联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近日,商务部、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共同认定的“2023-2024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名单正式发布,中南卡通再次蝉联“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这也是该奖项自2007年开评以来,中南卡通连续九届、18个年度获此殊荣。同时,中南卡通打造的“版钉”数字文化版权保护平台入选“2023-2024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这也是中南卡通的第七个“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1693973972417.png

1693973972433.png



“2023-2024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是由国家五部委联合评选认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决策部署,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外向型文化企业,推动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此次再度入选是中南卡通一直以来用动漫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取得成绩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中南卡通牢记重托、不忘初心,积极践行“八八战略”,致力于打造集动漫原创、全球发行、IP授权、文创文旅等为一体的动漫数字文化产业生态圈,坚持优质原创精品动画,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坚持数字引领创新,带动动漫产业融合发展;坚持“走出去”战略,推动国际传播,助力浙江文化强省建设。未来,中南卡通将继续依托自身的国际传播能力,深耕动漫产业,助推中华文化高质量出海。

image.png


中南卡通 


中南卡通成立于2003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原创动画公司之一,按照高起点、大投入、国际化的发展理念,已累计原创《天眼》《魔幻仙踪》《乐比悠悠》《郑和下西洋》等17万分钟的动画作品,先后获得国家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动画精品一等奖、国产优秀动画片等190多个国内外奖项,在国内400多家电视台及新媒体热播,进入全球1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播映系统。中南卡通系首批国家重点动漫企业、十大最具影响力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21年9月,中南卡通运营的“浙江数字文化国际合作区”成功获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是全国首家国家级数字贸易功能区。


“版钉”数字文化版权保护平台 


“版钉”数字文化版权保护平台打造的数字化平台,它依托浙江数字化改革和杭州区块链成熟技术优势,利用区块链上数据真实不可篡改的特点,基于与相关权威机构共同构建的权威司法服务联盟,通过联盟共识的方式,实现链上存证数据的多方互信见证。“版钉”平台的运营,为数字内容构建起了从境内生产制作到跨境交易的全生命周期可追溯体系,可以有效支撑数字文化内容稳步走向国际。“版钉”于2021年9月底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正式发布上线,入选2022年自贸区杭州片区第一批优秀改革试点经验、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第二批创新实践案,入围首届全球数贸会DT奖。


中南卡通  2023年0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