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获得浙江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8月25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文艺精品创优攀峰工作座谈会在杭州举行。为充分展示全省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优秀成果,进一步发挥优秀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会议对获得浙江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和表现突出的组织工作单位进行表彰。共有5家单位获组织工作奖,以及81部(首)作品获优秀作品奖。其中我司动画片《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获得浙江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的总制片人兼出品人张磊作为获奖作品创作生产单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勇担新的文化使命,扛起文脉赓续、文化创新、以文化人、文明交流的责任,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中展示新气象新作为。要深耕火热的实践,聚焦重大主题,立足浙江文脉,突出创新形态,紧盯基础环节,在打造浙产精品力作上展示新气象新作为。要厚植良好的生态,办好“之江潮”杯文化大奖,充分发挥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引领撬动作用,建强平台、虹吸人才,在提升组织创作效能上展示新气象新作为。要涵养深沉的情怀,推动广大文艺工作者胸怀“国之大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鼓励和支持青年文艺人才挑大梁、担大任,在培育造就文化人才队伍上展示新气象新作为。

浙江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是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领域最高奖。本次动画片《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获奖这无疑是对我司的巨大激励,目前该动画系列的第三部作品《下姜村的数字未来梦》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制作中,我司定会精益求精,认真创作《下姜村的数字未来梦》,继续为观众带来优秀的动画作品。


(本篇新闻部分摘引自浙江日报记者李娇俨的《扛起文脉赓续文化创新之责》)


友诺文化   2023年0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