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中国-阿拉伯国家动漫产业论坛在苏州开幕


8月30日下午,中国-阿拉伯国家动漫产业论坛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幕。本次论坛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政府、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政府承办。活动以“中阿新时代 动漫创未来”为主题,来自阿尔及利亚、沙特阿拉伯、埃及、阿联酋、约旦、突尼斯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与中方嘉宾共计约200人齐聚一堂,共话产业、共叙友谊,展望共建“一带一路”的美好前景。


开幕式上,中阿多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动漫产业联盟,旨在加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在动漫投资、创意、制作、技术、人才和市场等领域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中阿动漫产业的繁荣与发展。此外,中阿文化企业、机构分别就电视动画片合拍、动画电影合拍、电影数字化合作及动漫影视和技术服务进行签约,中阿四对高校分别签署合作文件,共同推动动漫和艺术人才培养。


本次论坛活动期间,将举行系列主题活动。8月31日上午,城市数字文化产业投资推介会将在苏州金鸡湖凯宾斯基大酒店举行,围绕“中阿数智共享、驱动城市未来”主题,展现中阿城市数字文化产业的最新成果和城市文化产业的投资环境与优势。“沙特利雅得辛维夫斯电影公司中国办公室”将现场揭牌,这是阿拉伯地区文化公司首次在中国设立办公室。此外,还将举行企业、高校、青年三场主题对话,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年09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