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动漫《班超》完成剧本编写

动漫《班超》有了新进展,目前剧本编写已完成。


9月3日,在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新疆交易团举办的服务贸易和招商引资推介会上,自治区商务厅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喀什地区行署与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疏勒县与中城乐(北京)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城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疏勒县与中城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发展城市IP动漫品牌授权和形象营销,延伸城市IP动漫产业链和价值链,以结成动漫产业深度合作伙伴关系。并且,该公司委托指导“国家动漫创意研发中心新疆分中心”整合动漫资源与疏勒县合作,疏勒县提供相关政策及配套产业资源的支持。


“动漫《班超》已完成剧本的编写。”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动漫创意研发中心新疆分中心主任郭毅说,把歌舞剧《班超》以动漫的形式搬到荧屏上,讲好新疆故事、中国故事。


大型原创歌舞剧《班超》由疏勒县筹划排演,以东汉时期班超出使西域、驻守疏勒的历史事实为创作题材,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以艺术的手法加以适当戏剧化处理,并结合疏勒当地特有的民俗风情和民间歌舞艺术形式,再现东汉时期中原与西域在共御外侮、共同发展的过程中结下的深厚情谊,以贴合当代的视角回溯了中华民族血脉交融的历史渊源。


新疆日报  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