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业内:中国动漫的内容用户渗透率已达87.3%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高凯)“随着这8年国漫创作者的整体努力,市场的发展,在过去几年已经发生巨大的改变。中国动漫的内容用户渗透率已经达到了87.3%,用户已经覆盖了各个年龄段、各个兴趣层。”腾讯在线视频副总裁马延琨日前表示。


据介绍,与持续扩大的用户规模呈现正比的,是用户消费时长的同步提升,其中月均消费时长达到数亿分钟,相当于一天看25万场演唱会的时长。与此同时,具有爱互动、好表达、搞二创的动漫用户已经在该平台内贡献了总次数超5.3亿次的互动,相当于每分钟产生超1500次互动。


动漫正在塑造的,以及动漫所塑造的一切,都在改变。而这一切的原力仍来自内容。该平台日前发布的片单显示,《王者荣耀动画剧集》李白篇、马可波罗篇将率先在2024年陆续上线,《剑来》独特的水墨粒子制首支预告一经发布便激起粉丝强烈的期待,《诡秘之主》矩阵也即将开启。


超大IP在热烈开发的同时,还有一系列年番持续,其中《斗罗大陆》动画第一部播出时,总追番人数就超过了7000万,《斗罗大陆II绝世唐门》刷新平台弹幕互动量最快破百万弹幕动漫纪录。此外,年番矩阵里还有堪称男频挚友的TOP级大作《斗破苍穹》;科幻顶流题材《吞噬星空》;开启美颜盛世的《完美世界》;高强集结热血团战的《神印王座》;国内首部2D年番作品《一念永恒》;西游记传奇改编题材《西行纪》等。


此外,原创国风机甲作品《御甲凌云志》,将用东方文化重新解构机甲故事;积累了海量高热同人二创的《斩神》,讲述了人类对于未知世界的勇敢探索;《谷围南亭》将传统民俗与新中式文化融合在一起,营造一种复古奇诡氛围感。


传统文化是新中式创作的宝贵富矿,《眷思量》以“能让女性也喜爱的3D动画”为初心,致力于用电影质感打造3D国风美学标杆;《玲珑山》创造性使用了中式水墨+岩彩艺术画风,突出国风的山水写意;给予观众青春拼搏启发的高口碑动画《画江湖之不良人》;20年热度依然不减的仙侠顶流《诛仙》;还有首次进行动画改编的《仙剑奇侠传三》,也都将与观众见面。


值得一提的还有国内首个人工智能辅助全流程Pipeline的动画短片《魔游纪人工智能辅助篇》也得以亮相,动漫迷于其中或可先见未来。(完)


中国新闻网  2023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