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国漫亮相法国专业展会,实力“圈粉”全球市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10月13日至19日,咏声动漫携《虚无边境》《喵能战士》《反斗联萌》《猪猪侠》《百变校巴》《超学先锋》等系列新作,在法国戛纳青少年节目交易会(MIPJUNIOR)和法国戛纳电视影视展览会(MIPCOM)亮相,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向全球客商展示中国动漫的魅力。

据介绍,法国戛纳电视影视展览会是全球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视听产业内容市场,吸引来自100多个国家的政府机构、播出平台、影视公司等机构和专业人士积极参与。时隔5年,中国以“主宾国”身份在法国戛纳电视影视展览会再度闪耀亮相,通过组织高峰论坛、作品推介会、中国联合展台等形式,助力国产视听精品“组团出海”。

本届秋季戛纳电视节“中国联合展台”总面积350平方米,共有35家中国广电视听机构及200余名代表参加,参展企业包括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腾讯视频、哔哩哔哩、咏声动漫等广电机构、新媒体平台、影视企业及动漫企业。

“搭载‘中国联合展台’的广阔平台,咏声动漫在戛纳电视节展出了近10部原创IP作品,来自欧洲、中东、俄罗斯、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及买家,都表示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咏声动漫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古燕梅表示,咏声动漫将借助中国联合展台提供的与国际市场接轨的宝贵机会,以动漫的方式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助力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出去”。

值得关注的是,在咏声动漫的“出海”IP队伍中,《超学先锋》作为国产少儿STEAM类作品,凭借超学科教育理念输出以及国际化的制作水平,在海外市场表现不俗。自2020年推出至今,《超学先锋》曾先后入选法国戛纳影展全球5部评委重点推荐优秀作品以及广东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

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在系列鼓励政策的支持和推动下,大批中国原创动漫精品涌现并走向海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外观众的关注和喜爱。如何用国际化的表达方式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体现中国特色,成为国漫“走出去”急需解决的议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3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