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动漫迷的节日又来了!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即将在安阳召开

用漫画连接世界,用漫画面向未来。11月1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精彩内容抢先看

发布会上,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兵介绍,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将于11月4日至8日在安阳召开。截至目前,将有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沙特、比利时、西班牙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漫画家和动漫工作者出席大会,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2931件漫画作品参展,国内外参展参会动漫文创企业近百家。

据介绍,此届世界漫画大会主要设有大会开闭幕式、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原作展、中国新漫画30年特展、日本动漫画藏品展、比利时当代漫画展等重要展览以及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主论坛、动漫强国建设论坛、中国动画学会国际交流会、“小蝌蚪”动漫成果征集活动颁奖仪式等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文化探访活动,参会漫画家集中探访殷墟、曹操高陵、中国文字博物馆、羑里城、红旗渠等景区景点,并组织漫画家之夜主题活动。

安阳惠游政策多

王红兵表示,为配合办好此次国际盛会,安阳市适时推出了一些配套活动和创新举措。

2023年11月1日至15日,安阳殷墟、红旗渠、太行大峡谷、羑里城、岳飞庙、马氏庄园等11个国有景区对持有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门票、开幕式门票、动漫游戏博览会门票及动漫歌会门票的观众本人免景区首道门票。安阳红旗渠、太行大峡谷、羑里城、岳飞庙、马氏庄园等10个国有景区对本市及长治、邢台、邯郸、聊城、濮阳、鹤壁、晋城等8市居民凭身份证施行门票半价优惠,安阳殷墟景区通过“安阳殷墟”公众号预约门票全免。

制定《关于建设漫画城市的实施意见》

锚定打造世界漫画城市目标,将漫画理念和动漫文化全面融入贯穿于城市的品牌建设、故事讲述、产业发展、空间环境和民众生活,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大会还将组织动漫企业、文旅企业进行现场签约,下一步还将在安阳古城、道口古镇建设动漫街区,全力打造安阳文旅文创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举办“无尽向往”安阳群星演唱会

这场音乐会将聚集众多杰出的音乐人和乐队,融合多种音乐风格,观众将有机会感受安阳独有的文化底蕴,与音乐相得益彰。11月7日晚,安阳市文体中心与您不见不散!

“洹河夜游”闪亮呈现

作为今年的文旅重点项目,安阳市以城市为背景、以洹河为舞台,依托殷墟、甲骨文、红旗渠、岳飞故里等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了一场集灯光秀、游船夜巡、主题演艺、无人机表演等为一体洹河夜游体验盛宴。届时,这里也将成为我们时尚靓丽的城市会客厅,迎接国内外游客的到来。


赵檬 王怡潇  2023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