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又一个童年记忆离去 为小丸子配音35年,她昨日去世

3月8日,《龙珠》作者鸟山明因病逝世,今天(9日)又传来一个不幸的消息,为《樱桃小丸子》主角小丸子配音的声优去世,日本动漫界失去了一位与鸟山明同时期的重要人物。

据日媒9日报道,为日本热门动画《樱桃小丸子》女主角小丸子配音的声优TARAKO(本名未公开)于3月8日去世,终年63岁。

据日媒报道,TARAKO的家人向富士电视台和所属事务所告知死讯,葬礼低调处理,而TARAKO去世的原因尚未公开。

1960年12月17日出生于群马县的TARAKO,在高中时代因为相当喜爱《鲁邦三世》而组成了动画同好会,毕业后进入演技专门学校就读,1981年出道,1990年因为在征选会上被原作者樱桃子认为和自己的声音相似而被选上饰演小丸子这个角色,自此一路饰演了小丸子长达35年的时光。

除了小丸子,TARAKO还曾为《犬夜叉》的云母、《全职猎人》的旋律、《弹丸论破V3》的黑白熊配过音。

配音演出之外,她也活跃于电视节目中的旁白,同时也是演员、创作歌手和编剧,著有《笑得越多,福气就越多》等作品。

据此前报道,TARAKO近来常感身体不适。去年夏天在接受采访时她谈到了生死观,认为“死亡不可怕,死后去天堂就可以见到父母、爱犬和爱猫了。”她也曾表示在自己的葬礼上亲朋们不要穿丧服,只穿平时见面的衣服,还希望追悼会能上演自己写的戏剧剧本。

两名动漫界重要人物的相继离去,对于众多网友来说,童年记忆又失去了一个熟悉的伙伴。



文汇报  2024年03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