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杭产动漫企业亮相​第28届香港国际影视展

原标题:第28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今日开幕,杭州企业连续第13年组团参展

第28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于3月11日-14日在香港举行。市文创产业发展中心与市文联联合组织近30家杭州影视、动漫相关企业赴香港参展。本次参展的“影视杭军”不仅涵盖电影、电视剧、动画、短剧等内容生产企业,同时也包括影视科技、动漫节展、海外发行、协拍机构等载体平台。


展会期间,华策影视、中南卡通、博采传媒、玄机科技、九样传媒、当当影业、好酷影视、晟喜华视、一九零五文化传媒等一批重点影视、动漫企业将进行优秀作品和项目推广,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现场进行展示推介,临平现代影视剧综合拍摄基地、板桥影视城等我市重点影视建设项目也将亮相,此外多位杭州影视从业者将作为论坛嘉宾亮相与国际业界同仁共探影视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方向。


作为亚洲最大的跨媒体、跨业界影视娱乐交易博览会,香港国际影视展一直是全球影视行业节目版权销售、采购的最佳平台之一。我市已连续多年组团参展香港国际影视展,共有200余家次影视企业参展,累计成交额逾9千万美元,历年来在参展作品质量、交易数额等各方面表现突出。


近年来,杭州影视产业和事业蓬勃发展,不断在内容生产、技术迭代、业态培育、文化出海等方面创新突破,涌现了《我们这十年》《河边的错误》《富春山居》《热烈》等一批影视精品,拥有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浙江数字文化国际合作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杭州)等国家级平台,一批影视、动漫企业入选2023—2024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名单。特别是深入实施文化数字化战略,充分发挥杭州数字经济先发优势,打造国际“动漫之都”,发力短视频、微短剧等新视听“新蓝海”,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国家统计口径测算,2023年杭州市文化产业增加值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达3211亿元,同比增长11.3%,占全市DGP比重16%,成为助推全市GDP跃上两万亿台阶的重要力量之一,杭州文化产业在全国同类城市第一阵营中的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此次“影视杭军”再次组团参展香港国际影视展,将以影视、动漫为视角展现杭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进一步扩大杭州文化产业“国际朋友圈”,提质增效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建设,助力杭州人文经济繁荣发展。


潮新闻客户端  2024年0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