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云小漫走进幼儿园,孩子们瞬间激动了

杭州市滨江区被誉为浙江省“游戏动漫产业第一区”,动漫产业布局丰富。在中国动漫博物馆所在的滨江区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不仅成功创建全国首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还坐落着一座拥有动画教学特色的幼儿园——湖畔幼儿园。


为不断增强“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辐射面与影响力,让动漫文化“流动”起来,助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3月20日上午,中国动漫博物馆“流动博物馆”活动走进湖畔幼儿园总园,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博物馆奇妙之旅。


当天正值春分,阳光灿烂、春和景明。动博馆吉祥物云小漫一出现在幼儿园门口,就吸引了全场小朋友的目光,他们激动地从运动场的四面八方跑过来,围着云小漫打招呼,发出阵阵欢笑和“哇,它好可爱”的惊叹。云小漫被热情的小朋友们簇拥着走向活动教室,沿途又收获了好几波小粉丝,欢迎队伍不断壮大。


紧接着,动博馆的老师为小朋友精心准备了一堂云小漫定格动画社教课程。课堂上,来自动博馆的老师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定格动画的相关知识。


随后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小朋友们开始了云小漫纸偶的制作。他们用纸张、剪刀、胶水等工具,精心打造不同形象的纸偶云小漫。随着纸偶的完成,小朋友们进入了下一个环节——定格动画的创作。小朋友们自己设计故事情节,将纸偶摆放在不同的场景中,通过连续拍摄和剪辑,让静态的云小漫纸偶动起来,在孩子们的镜头下呈现出一部部生动童趣的定格动画。


在这个过程中,小朋友们不仅学会了定格动画的创作原理,摄影和剪辑的技巧,体验了动画制作的乐趣,更让他们学会了如何与他人合作,运用想象力和创造力,将心中的故事变为现实。


未来,中国动漫博物馆“流动博物馆”活动将继续与更多学校、企业、社区携手,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教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体验到创作的乐趣和动漫的魅力。

湖畔学前教育集团成立于2017年8月,为滨江区教育局直属公办园。现有湖畔总园和冠山分园两个园区,均为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湖畔总园位于滨江区长河街道长江路枫虹南巷50号,总建筑面积8170.8827平方米,现有11个班级,在园幼儿263人,教职工46人,专任教师26人。幼儿园以培养乐行、善行、创行的“畔畔小行家”为育人目标,以“回归自然生长,行走创造未来”为办园理念,将大自然、大社会作为幼儿行走的场域,以“生长式”研修为载体打造优质的师资团队,以“有氧陪伴”为途径,构筑和谐家园关系。先后获得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杭州市合格教科室、杭州市健康促进学校(银牌)、等40多项综合荣誉。


中国动漫博物馆   2024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