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cosplay

90后cosplay迷:我们拿金奖了!

2015年05月04日 13:57:47 星期一  人民网浙江频道

齐建春扮演《恐怖宠物店》里的D伯爵二世。

    “我们获得了金奖!”5月2日晚,记者收到了浙江传媒学院那兰之侯动漫社齐建春发来的短信。在刚刚揭晓的第十一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获奖结果中,他们动漫社的《恐怖宠物店》获得十五人以上组金奖。

    每年中国国际动漫节上,人气最旺的活动要数“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这也是全国乃至全球COSPLAY赛事水平最高,参赛地域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代表性活动之一。

    在5月1日的“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记者碰到了身穿华丽cosplay服装的齐建春,他刚刚结束了今天的比赛。

    “我扮演的是《恐怖宠物店》D伯爵二世,觉得今天大家配合发挥的不错,希望会有个好结果。”齐建春当时兴奋地告诉记者。

    记者欣赏了今年超级盛典的比赛,那兰之侯动漫社表演的《恐怖宠物店》节目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表演阵容都达到了近100人,也是今年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一出场,看台上就传来阵阵的尖叫欢呼声,选手的服饰、道具、对白、音乐都选取配合的很好。

    齐建春是浙江传媒学院大三的学生,从大一加入动漫社之后,今年已经是他第三次站在“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的舞台上。

    “从cosplay的表演中,能收获到很多的乐趣,也能结识一群有相同爱好的朋友”。他告诉记者,同时,在舞台上表演也是对自我的一种锻炼,第一年来比赛的时候特别紧张,今年就已经很放松了,当我穿上这身动漫衣服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进入了这个动漫角色的状态,觉得特别自豪。

    而他这身华丽的动漫衣服,也是花费了他很多的精力时间。Cosplay的假发、服装、鞋子、道具都是他们采购后又精心的进行了加工,衣服袖口上的羽毛,衣服中间点缀的水钻都是他自己粘上去的,连续好几天通宵才赶制完成。

    齐建春说,现在我已经是我们社团里的老人,还要负责带新人,很多一开始跳舞都是同手同脚,如今能跳的这么好,也让我很欣慰。

    “明年我就大四了,要准备毕业实习了,应该就没时间来参加比赛了,能以这样的荣誉完美谢幕,我觉得没有遗憾了。”他告诉记者。对于未来,他说希望更多的人能认识喜欢这项活动,感受动漫带来的美好。

那兰之侯动漫社表演的《恐怖宠物店》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