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最新报道>
关于举办2020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通知
2019-10-30 17:01    杭州网

附件一:

2020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征稿启事

一、大赛名称 

2020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

二、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 

三、承办单位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

四、协办单位 

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五、支持单位

 《幽默大师》杂志   

美术王国      

山东新文萃美术用品有限公司

六、国际分赛区承办单位

马来西亚赛区 马来西亚艺托邦教育信托

日本赛区  福井国际交流协会 岐阜市国际交流协会 岐阜日中文化交流协会

新加坡赛区 新加坡阳光艺术教育

英国赛区  中英文化教育交流咨询协会

德国赛区  德国西尼卡文化商务发展有限公司

七、征稿对象 

全世界200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少年儿童(18周岁以内)

八、大赛主题 (选其一) 

1、5G时代  2、垃圾分类  3、爱的传递

九、大赛规则 

1、大赛分少年组(初中生、高中生)和儿童组(小学生及幼儿)

2、参赛者需保证参赛作品是本人原创作品。因参赛作品侵犯他人合法权利所引起的一切法律责任和后果均由参赛者自己承担。参赛者抄袭他人作品的违规现象一经发现,取消该作品的获奖资格。

3、每位参赛者限投寄1件作品。

十、作品要求 

1、作品须手绘原作,不收彩色打印作品,不收2位及2位以上作者合作完成的作品。

2、作品要创意新颖、内容健康、表现形式不限。单幅、四格、多格、连环漫画及其它创新漫画皆可参赛,黑白或彩色均可。作品纸张的规格在40×55厘米之内,作品不需装裱。

2、作品背面右下角须贴上“参赛作品登记表”(附件二),请字迹工整地填写作者的国籍、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参赛组别、学校或机构名、通讯地址、邮编、电话、老师、作品题目等信息。参赛作品登记表、集体参赛统计表可到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http://www.cicaf.com,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http://www.hzqsn.com下载。

十一、奖项设立 

1、大赛设特等奖10名(每位获奖者将获得奖金1000元人民币)。

2、大赛设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分别按参赛作品总量的1%、1.5%、2.5%和5%设立。

3、为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漫画故事脚本的创编,本届获奖作品中,四格、多格、连环漫画等故事类参赛作品将获得更多的奖项。

4、大赛设优秀组织奖。以表彰参赛作品超过200幅的单位或参赛作品获奖率高的团体。

5、大赛设优秀辅导教师奖。表彰特等奖、金奖获得者的辅导教师。

6、大赛将挑选优秀的获奖作品编入作品集,特等奖、金奖、辅导奖、组织奖获奖者将获赠作品集一册。

十二、获奖展示 

获奖名单于5月初在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和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上公布。获奖作品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展示:大赛出版大12开全彩页作品集;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增设展览专区,展示本届获奖作品中的金奖佳作;部分获奖作品陆续在《幽默大师》、《动漫星空》等杂志上发表;2020年下半年继续在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德国、英国等国家举办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国际巡展第七季;在国内各大城市组织获奖佳作中国展。

十三、参赛约定 

参赛作品均不退稿,作者同意将作品的出版权、展示权、所有权归主、承办单位所有。

所有参赛者视认同以上约定。

十四、截稿时间 

2020年2月20日(以邮件发出日期为准)。

十五、参赛作品寄送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昭庆寺里街22号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漫画大赛 邮编:310007

联系人:王展 13336036997(手机含微信) 0086-0571-85821035(办公电话周一、二休息)  

范真真 0086-0571-85828161(办公电话,周一、二休息)                      


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组委会

2019年10月20日


下载链接:

    附件一: 2020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征稿启事  2019.10.31.doc

    附件二:  2020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参赛作品登记2019.10.30.doc

    附件三:  2020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集体参赛统计表(1).doc

来源:    作者:    编辑:赵婷    
少儿漫画——杭州国际交流的又一张文化名片Notice on 2020 China (Hangzhou)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Cartoon Contest